xinde

利玛窦志愿者服务培训班部分学员分享感言


2010-07-26 14:32:45 来源:信德网

吴凤丽  赴汉中麻风病康复院服务  

    去年11月听说进德公益举办志愿者培训,非常感兴趣。我相信每一个青年人其实内心都非常渴望帮助别人,渴望将自己炽热的爱心传递出去,只是找不到合适的渠道。老实说,刚刚决定去麻风病院服务时,我心里也有顾虑,通过这次培训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现在我已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今后的一年不管遇到什么我都会接受。虽然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好,但是我一旦做了,就会尽最大的努力!

张雪芳  赴南宁艾滋病院服务

    我以前在海外生活服务过,每周末都会到附近的养老院或孤儿院服务。在我陪伴孤儿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特别缺乏父母的爱,我哄他们睡觉,他们总是睡一会就睁开眼睛看看我还在不在他们身边,这段经历给我的感触很深,我觉得自己被需要。这次我选择到南宁的艾滋病院服务,主要原因是这里的服务对象都是感染HIV的孩子,他们正处于一个特殊的生命阶段,我愿意尽力用母亲般的爱去陪伴他们。我相信明年服务结束的时候,我的改变会很大。

郭焕娜  石家庄职大  赴山西省做幼教服务

    因为家庭信仰的缘故,我从小就有服务他人的意识,随着自己的成长,这种意识就越强烈,而且越是贫穷的地方,我越愿意去。我学习过幼师,前几年又一直学习音乐,本来有很多机会可以选择,一些朋友劝我:年龄也不小了,该好好稳定一下。可是我觉得帮助别人并不困难,有的时候你的一句话都可以帮一个人走出困境,世界就需要我们去奉献。

杨帅  北京外国语学院   赴进德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以前很多朋友不理解社会服务,认为这并不光荣,而且也体现不出什么价值我在今年4月得知进德公益举办这次的培训班,在这之前我参与了一个短期的避静,让我感受到天主的召唤和强烈的使命感,我想自身的价值需通过帮助他人来实现。

刘晓飞  承德医学院  赴南宁艾滋病院服务

    以前就当志愿者的想法,到今年突然特别强烈,听到进德公益的呼吁后,便报名来参加。我认为在利马窦志愿者培训班的学习是我服务之前的铺垫,通过专业的学习可以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现在我已做好应对困难准备,我不害怕,因天主与我同行,天主给的我都要,天主要的我都给。

夏晓蒙  赴湖南省洪江艾滋病关爱之家服务

    过去在边村经历了短暂的服务,那个时候感觉自己责任心强了。决定从事社会服务之前我有过一点犹豫,令我感动的是许多朋友的鼓励,其中一位朋友还告诉我服务艾滋病患者,只要自己注意些,绝对不会出问题。就这样我接受了天主的安排,我想天主给我的永远是最好的。这次培训班的一位同学讲的一句话我特别认同,在此借用一下:这次服务,如果你去了,也许会后悔一年;如果你不去,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张槟  华北大学毕业  赴邯郸圣心修院服务

    我非常高兴得到这个培训机会,它不光为我提供了一种服务他人的方法,更帮助我得到成长。我要学习利玛窦倾其一生为信仰作见证的精神,要在服务中爱上被服务的人并与他们成为朋友。对那些认为社会服务不值得的人,我要说:人生讲“舍得”,我舍去的只是一年的时间,但奠定了人生的基础!

王晓丽  山东师范大学英语系毕业  赴献县备修院服务

    在山东家避静的时候,偶然知道了进德公益举办这次志愿者活动。我看见我爸妈的时候,就突然在想当我爸妈老的时候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有没有人去帮助他们,所以我想去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再者,我刚毕业,想沉淀一下自己的内心,我觉得我跟天主之间的关系很模糊,我想去寻找、认真感觉一下天主对我的爱,去发现我跟天主之间的关系。这一个星期我们分辨自己是不是适合这项工作,现在我更加确定这项工作的神圣。天主了解我们每个人的需要,我把自己交付在他手里就对了。

李彦召  河北科技大学毕业  赴邢台赵庄备修院服务

    我去年参加过进德公益举办的“绿荫驿站”,今年我刚毕业,我想这是一个机会,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不然以后很难再做志愿者的工作,我希望为天主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的家庭很支持我这次的选择,爸妈给了我很大的自由权。通过这次学习,更肯定了这个选择,我确定自己很需要。而且,经过这样的活动,也可以为自己积累社会经验,锻炼自己

程东明  交通学院英语专业  赴进德老人之家服务

    不想马上参加社会工作,想在服务中反省自己的生活,借助这次的服务,想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促使自己人格的成熟。希望在这一年的服务中,用心学习服务的精神,一便在以后的生活中明确自己的生命目标——服务他人,并且还希望在和老人一起生活的同时,能在他们身上体验生活的基督。所以,在将来的工作中无论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不尽我意的事情,我都做好心平气和地面对的心情。

 

本文标题:利玛窦志愿者服务培训班部分学员分享感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