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主教团致力于促进两国和平


2010-07-27 11:15: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的天主教会将致力于和平并协助改善两国关系。自7月22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决定终止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后,两国的紧张关系高升,委内瑞拉的武装部队进入警戒状态并且在两个国家长达2200公里的边界进行部署。众所周知,争议的焦点是哥伦比亚谴责委内瑞拉窝藏1500 位哥伦比亚左派反政府游击队份子。
    7月23日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于波哥大召开海地震灾后重建会议,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两国主教团主席在参加会议之余表达天主教会希望能帮助改善两国关系的心愿。
    哥伦比亚主教团主席萨拉萨尔总主教呼吁考虑到那些因委内瑞拉宣布断交而遭受痛苦的人,并祝愿能尽快找到克服困难的办法,最重要的是两国的关系能即刻显露 “和平与友爱”的记号。萨拉萨尔总主教说:“很难相信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间存在着无法解决的政治问题,因为“我们的人民应该生活在和平之中”。萨拉萨尔总主教结论说:“重要的是协助克服彼此不信任的气氛。”
    即将于8月7日就职的新任委内瑞拉主教团主席桑塔纳塞格拉总主教也表示,两个接壤国家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根据罗马观察报报导,桑塔纳塞格拉总主教强调 “局势令人担忧”,他祝愿哥伦比亚及委内瑞拉主教团能“继续共同努力,见证彼此的兄弟情谊。重要的是,避免两个国家间的战争,我们要一起找出战争以外的解决途径。”

 

本文标题: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主教团致力于促进两国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