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播撒一片光明


2002-02-24 09:41:56 来源:《健康报》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b34d4d]]     编者按:近些年来,我们的身边涌现出一大批时代的“弄潮儿”,这些人当中,包括我们很多天主教友,他们以自己的智慧和胆识,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文的主人公郭永胜教友就是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他发展企业的同时,更热衷公益事业,以基督徒的胸怀为患眼疾的儿童无偿捐献了许多台增视仪。郭先生是“信德”的一位热心读者,他积极参加本报举办的“手拉手”活动,每年都要为边远贫困的教友捐赠100份“信德”,在此,谨代表受助的教友对郭先生表示感谢,愿主赐给他更多的神恩。      [[/FONT]][[/P]]
[[P]]     在古城西安,一个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的规模不大的电子仪器厂,几年间生产出治疗和预防儿童弱视、斜视等眼科疾患的“增视仪”,行销20多个省、市、区和10多个国家、地区。经全国上千家医院的眼科医师临床应用证实,总疗效达到92%以上,从而使几十万名患弱视等眼病的祖国的花朵不同程度地增加或恢复了视力,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儿童中一些常见眼病的发生和发展。[[/P]]
[[P align=center]](一)[[/P]]
[[P]]     初秋的一天下午,斜阳晚照,霞光灿烂。记者乘车驶出古城西安北大门,沿着宽阔的北关大道,很快来到位于未央路方家村的“西安华亚电子公司”,专程走访了这家以生产“闪烁增视仪”而驰名全国的西安市医疗器械名优企业。[[/P]]
[[P align=center]][[image1]][[/P]]


      中等个、健壮、朴实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永胜听说记者采访,立即热情地让座沏茶,认真介绍他的创业经历和产品“增视仪”。
      郭永胜自幼酷爱读书,钻研医学,曾立志要在医药科学上干出点名堂。后来因他的出色管理才能,连任了几家机械类企业的部门经理。80年代末期,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份关于青少年视力调查的资料:中国近一亿儿童中,斜视患儿约占1%,弱视患儿超过3%。这一惊骇忧虑的数字,郭永胜下决心为人民健康做贡献。从此,他四处奔波,寻找可开发医疗项目。1991年3月,郭永胜得知空军西安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胡秀文多年潜心研制成功的“SZS闪烁增视仪”,荣获了全军科技进步奖。看到这样一个治疗弱视的眼科仪器,郭永胜走访专家,研究机理,探讨学术理论。确认该仪器的可靠疗效后,果敢地出资买断了这项专利技术,开始了他人生梦寐以求的健康工程创业。1991年7月,终于创建了这家残疾人福利企业——西安华亚电子公司。


(二) 


     “增视仪”是一种基于现代电生理与祖国传统医学相结合的产物。利用不同频率刺激、激活视觉神经系统。西安华亚电子公司“闪烁增视仪”的问世,很快引起全国各级医院眼科专家们的重视。截止2000年底,全国已有1800多名眼科专家,将此仪器用于临床实践。调查统计,此增视仪对治疗16岁以下的青少年的弱视、斜视和调节性近视的有效率达92%以上。2000年4月,在西安召开的“西部弱视斜视学术研讨会”期间,我国著名眼科专家郭静秋教授和北大小儿眼科主任甘晓玲教授,亲自参观考察了华亚公司,并就他们应用“闪烁增视仪”的临床效果作了学术报告。专家们指出,弱视是眼科常见的儿童眼病,是在视觉发育早期双眼失去平衡的结果。当眼位异常、屈光参差的存在、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混浊等出现于视觉发育期时,可以引起弱视,它直接影响黄斑中心的发育,导致视力障碍。近年来,世界上诸多眼科研究指出,无论环境或遗传因素造成的弱视、近视,通过眼血流图的观察发现,患儿眼底中央动、静脉血液灌流指数和流出指数都是降低的,表明眼部各组织结构呈缺血、瘀血状态。因此,只有解决眼球组织微循环及代谢问题,才是解决诸多疑难眼病治疗的基础。而“闪烁增视仪”通过多色光交替闪烁,刺激兴奋视觉系统和对光反射,诱发调节反射,可使眼底中央动、静脉的血流灌流、流出指数进一步增加,有疏经活络,解除睫状肌痉挛,调节、增进视网膜、视神经的血脉,促进代谢,从而使即将发生或已发生病理改变的屈光间质逐渐得到修复,视力同时得到改善和提高。特别是,当使用该仪器治疗使视力持续巩固到1.0时,就可以彻底阻止近视、弱视、白内障(早期)等低视力眼病的发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西安第四军大西京医院、河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市中医院、山东济宁市中医院、长沙市第二医院、黑龙江省牡丹江医学院、乌鲁木齐中医院等医院眼科,临床应用“闪烁增视仪”后,都取得了显著疗效。武警8624部队医院眼科应用此增视仪治疗儿童弱视280例,显效率达89%,治愈率为18.8%。河南周口地区第二医院眼科应用此增视仪临床观察结论为:“无创伤、无痛苦、无并发症,不影响眼的正常发育,确有‘治假防真防加重’的作用,适合医院、诊所及家庭普及应用”。湖北大冶市医院眼科报告称:“应用西安华亚电子公司的生产的闪烁增视仪加脉冲电针,比一般单一疗法痊愈率高,值得临床推广应用。”安徽界首市中医院、第二医院眼科应用后,作了如下临床结论:“实践证明华亚增视仪治疗儿童斜视、弱视疗程短、疗效高、并通过统计学证明,13-15岁患者中有多数视力是可以提高和改善的。”来自甘肃酒泉解放军某部向建生同志,给华亚公司写的感谢信说:他的6岁儿子患弱视,视力为0.5,托人买了一台增视仪在家里治疗了10天,视力就提高到0.6。他说,增视仪给孩子带来了信心,给家庭带来了欢乐。
       目前,华亚电子公司应邀参加了多次国际、国内眼科学术会议及医学科研成果展销会,并向社会福利单位的残疾、孤儿赠送了3000多台增视仪免费治疗,使祖国的花朵处处感到党的春风雨露,人民的温暖关爱。
郭永胜呢,这位已五十开外的医学科研事业的追求者、优秀的企业管理家,从没有满足过。依然整天奔忙不息,奋斗不止,继续开发着新的项目。他说,当我有一天看到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的儿童们,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时,我才会舒心地笑出来,这是我一生最大的期盼!

本文标题:播撒一片光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