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终身执事愈趋年轻化


2010-07-28 09:49:43 来源:天亚社

    香港教区新一批终身执事的祝圣礼,改变了此圣职是由退休人士组成的印象。
    45岁的郭炳辉是7月24日领受圣秩的四位新执事之一,也是现时教区终身执事中最年轻的一位。
    他在祝圣礼后对天亚社说,他趁着自己还年轻时响应天主的召叫,好能更有魄力去为天主作证。
    郭执事今后除了在教会服务,仍会继续其在公立医院放射诊断技师的工作。他表示,在工作岗位上虽能让他传扬福音,却令他履行执事职的时间相对较少。但他相信,若能取得平衡,就不成为问题。
    另一新执事是52岁的社会工作者李福生。他对天亚社说,社会工作也是谦逊和爱德服务,与执事的职务吻合。他说,年轻的执事继续上班,“能让我们把灵修和生活结合,更好与教友分享信仰生活,也能带动执事团队的活力”。
    他还感谢前辈执事们在过去13年所做的开荒工作,作为他们的雾里明灯。他承诺:“我们年青一辈接棒后,会继承前辈所开创的局面。”
    教区终身执事委员会主席陈志明神父对天亚社说,这4位新执事晋秩后,香港教区终身执事的平均年龄由65岁降至60岁。
    这位教区副主教续说,目前还有好些40多岁的有志者希望成为终身执事,最年轻的一位只有30岁,他归因于越来越多人了解执事圣职的内涵。
    他又说,这次祝圣“突显了终身执事职的多元化。它不只为退休人士而设,而是为有圣召的人”。不过陈神父指出,候选人必须是心智成熟,并经过长期培育,40岁左右接受祝圣较为适合。

    7月24日的晋秩礼由香港教区汤汉主教于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主持,约有1200名教友参加。
    郭执事的妻子吴绮玲在仪式中表示,丈夫考虑此职务时,家人感到忐忑和期盼。现在丈夫领受圣职,她知道这不只代表他和教会缔结誓约,而是整个家庭承诺全心、全灵、全意履行上主的旨意,支持丈夫。
    目前香港教区共有15位终身执事、6位候选人和几位有志者。按照教会法,未婚和已婚的男教友都可以领受终身执事职,他们的服务包括宣讲福音、在弥撒中辅助主教或神父、施行圣洗圣事、送圣体、祝福婚礼及主持殡葬礼等。

 

本文标题:香港:终身执事愈趋年轻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