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刚果(金):戈马明爱实施具体计划挽救东部“被遗忘战争”受害者


2010-07-29 09:51:39 来源:信仰通讯社

    刚果(金)东部基武省持续上演的这场“被世界遗忘的战争”中,妇女和儿童始终是最大的受害者。长达15年的时间里,本地和外籍武装团伙在这一地区肆无忌惮地制造恐怖、死亡和毁灭。
    尽管联合国刚果(金)事务特派团的维和部队(人数日益减少)长期驻守在此,但北基武首府戈马市北部的村民们却因为害怕深夜遭歹徒突然袭击,仍然要在森林、旷野里过夜。
    妇女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因为刚果(金)还是世界上性侵害犯罪现象最为严重的国家。强奸,居然成为威胁恐吓和强迫当地老百姓出逃的手段。
    当地天主教会团体长期坚持为平民百姓提供服务,戈马明爱专门实施了具体的社会-经济计划,挽救东部“被遗忘战争”的受害者。
    在澳大利亚明爱赞助下,戈马明爱落实了上述计划,为400名妇女提供粮食等生活和生存必需品。
    此外,戈马明爱还启动了儿童营养计划。不仅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支持下为孩子们提供食品,还为母亲提供药品和饮食知识普及宣传。对于严重营养不良的孩子,明爱还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提供治疗。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孩子不幸丧失了幼小的生命或者落下了严重残疾。


 

本文标题:刚果(金):戈马明爱实施具体计划挽救东部“被遗忘战争”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