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病人同样能见证信仰


2010-07-29 10:08:53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20日,21期(总第416期)

    自从老伴大病过后我得到一份特殊的工作——天天推她去广场锻炼,感谢天主,现在老伴在800米的椭圆跑道上每天能走5圈了,也能蹲下起立,好多的事可以自理了,天主在她身上显示了奇迹。五年来我尽最大的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在众人面前为主作证。
    小小广场是病人的主要活动的场所,中风后遗症者最为常见。
    去年春天,我们在广场上结识了一个偏瘫的张姐,她还有糖尿病并发症,一只眼失明。每天老头子把她送到广场叫她自己活动,自己就去打乒乓球、看电视了。张姐孤独伤心,没有心情锻炼,我们就鼓励她、安慰她、帮助她,并且向她传福音,她很高兴接受,并且叫我抄写天主经带回家念。她告诉我们:老头子是退休干部,自尊心强,怕失了面子,不愿陪她锻炼……后来我见到这个老人,便主动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亲切交谈。他听说我是教师,对我也不怠慢。我向他讲解了信仰并不是迷信,信仰是社会文明的坚实后盾,他也能认真听,对张姐的信仰不再反对了。他也学着我们,放下架子,夫妻相伴坚持到现在。看在眼里,我们从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一个冬天的傍晚,天色昏暗,寒风刺骨,四处静寂,我们准备回家时,猛然发现广场中央的石凳上坐着一个人,好像在向我招手,我过去一看,一位偏瘫病人冷得直打哆嗦,费很长时间我才从他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听明白,他家住在城西,离这有10里远,上午老婆把他送到广场锻炼,就跑业务去了,中午没有送饭来,晚上也没有来接。我问他能不能找到家门,他点点头,我就去找了一辆出租车,付了车费,叫司机把他背上车送他回家。病人走了,我的心一直挂心着他。接着过了好长时间才又与他们夫妻相逢。我边打听病人近来的情况,边向病人妻子讲了夫妻相爱的道理,希望她尽到应尽的责任。
    好多人因着我们夫妻相濡以沫的爱而受感动,他们逐渐认识到,花钱请帮工,远不如亲人相陪伴,他们主动为亲人尽爱心,以前失掉信心半途而废的病人又回来锻炼了,或是夫妻相伴,或是儿女相随。每到休息时,病人连同家属十几人、二十几人聚在一起,相互讨教,相互交流。
    在这小小广场上,我们小小的举动让人与人疏离的世界里多一点爱,温暖了冷漠的心灵。“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天主父受赞美!愿充满仁慈的天父,给予各种鼓励的天主受颂扬!他在各种患难中支持我们、安慰我们,好让我们也有能力在他人受种种折磨时,给予安慰温暖。”(格后1:3—6)

 

本文标题:病人同样能见证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