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提倡教会自给自足


2010-07-30 10:00: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庆日:提倡非洲教会自给自足。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第15届大会继续在加纳的阿克拉举行,这项会议于7月29日度过了意义格外重大的时刻,因为这一天是这个组织的庆日。这个纪念日在40年前诞生,阿克拉的总主教巴克尔接受本台访问说:

    答:其实,主教们早在1969-1970年就选定7月29日为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的庆日,可是许多人至今仍毫不知情。为此,我们利用这次机会重新提出这个庆日,把它作为介绍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的活动、它的成就及挑战的日子。

    问:您说的挑战是什么?
    答: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的一项挑战就是不仅感到自己属于普世教会或在一个国家的教会,也要感到自己属于非洲大陆的教会。这肯定是一项巨大挑战,因为许多人还在思念自己的教区或本国的主教团。相反,该当走出这个框框,为整个大陆着想。只有这样,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才能推进自己的目标,这些目标首先是传福音、培育我们的牧灵人员、促进人类发展、大公运动以及宗教对话。

    问:在专题会议上谈到在非洲的教会要自给自足…
    答:
谈了自给自足,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十分依赖欧洲和美国的恩惠,依靠传教士的帮助、金融支持,我们中心的人员也靠他们培育。现在,我们该当自己掌握非洲的命运。

    问: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需要的是什么?
    答:
创立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的神长们有一种理想,这个理想随着时间的推进有些减弱。我们该重新振作,建立起教会的新理想,这个教会像天主的家庭那样宣讲、行动、彼此帮助。使我们更新的机会正是每年7月29日举行的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庆日。我邀请全体非洲人在所有本堂区和他们所在的地方参与这项庆祝,旅居国外的非洲人也要庆祝。我相信,由于教会是至一、至圣、至公的,其它大陆的天主教徒也会参与这个庆日,为非洲和马达加斯加主教团协会专题会议祈祷。

 

本文标题:非洲:提倡教会自给自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