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玛切拉塔举办歌剧节来纪念利玛窦神父


2010-08-02 10:14: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年是利玛窦神父去世4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传教士,他的家乡意大利玛切拉塔举办歌剧节,今年的主题是“愈显主荣”。7月29日在当地圣保禄音乐厅以蒙特威尔第的“圣母的晚祷”拉开序幕,接下来的表演节目还有古诺的“浮士德”,威尔第的“命运之力”及“隆巴迪第一次十字军东征”等歌剧,而在玛切拉塔的罗西歌剧院则表演维瓦尔第的“友弟德的凯旋”和威尔第的“阿提拉”。

    当歌剧和神圣的事物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会发出不同寻常的效果,而玛切拉塔的歌剧节也是一种文化挑战,这里有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舞台,斯费里斯特里奥(Sferisterio)露天剧场,是夏季最吸引人和最新颖的聚会场所。所有这些都由特殊巧合产生,就如玛切拉塔的主教朱利奥多利所介绍的:1610年 5月利玛窦神父在北京去世,他是位玛切拉塔-中国传教士,歌剧节是用来纪念利玛窦和“为了愈显主荣”而举办的。同一年,蒙特威尔第出版他的不寻常的“圣母的晚祷”,正是以此歌剧为本届歌剧节拉开序幕。

 

本文标题:意大利:玛切拉塔举办歌剧节来纪念利玛窦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