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父亲


2004-02-02 08:55:30 作者:山西 牛若望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206期)

    父亲出生在一个老教友家庭,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宗教信仰熏陶,从而一生保持了信仰,即使在文革严酷的考验中,他的信仰也从未发生过动摇。本着这种信仰,他一生时时处处按天主的诫命行事,勤俭持家,妥当教育儿女。
    2000年2月28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父亲在这一天走完了他的人生旅程,给我留下了无尽的哀思和永远的怀念。
    去年七月初,父亲感觉腹痛难忍。我们随即带父亲到医院做了一糸列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我们父亲的病已处于晚期,已经没有治疗的办法了。当时我们真感觉打了一个晴天霹雳。我们把父亲接回家中,作为儿女的也不愿把实情向父母吐露,只说是胃炎重一些,好好保养一段时间就会康复,想让父亲在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盼有奇迹出现。后来,父亲在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他不但没有害怕,更没有抱怨,反而安抚我们说这病苦是天主赏给自己做补赎的,只有安心忍受,求主相帮,别无他求。
    在父亲临终前的两个月里,疼痛一刻也未离开过父亲那日渐孱弱的病躯,止痛剂由最初每天一两支增加到每天二十几支。父亲难以忍受钻心的疼痛时,总是不停地呼喊:“主耶稣、圣母玛利亚,可怜我罪人吧。”由此可见父亲的依主赖主之情。
    亲爱的父亲,我们真的不愿意让您离开我们,我们还需要您。您辛苦了一生,熬到子女们成家立业、儿孙绕膝可以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独自走了。从此,我们再也看不到您慈祥的面容,再也听不到您的谆谆教诲,再遇到困难我们向谁求助,遇到问题向谁请教呢?
    在父亲出殡的那天,家中聚集了远近的亲朋好友,更令我们欣慰的是,有五位神父给父亲做了追思弥撒。
    亲爱的父亲,您放心吧!儿女们绝不会辜负您的培育与期望,一定会效法您的嘉言懿行,善度此生。

本文标题:我的父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