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青年奥运会没有安排弥撒


2010-08-13 10:58:08 来源:亚洲新闻

    组委会设立了一个多宗教场地让参加者祈祷,但对于礼仪弥撒,运动员必须到选手村外参加。青年奥运会于星期日开始。天主教徒欢迎所有人来访圣堂。
    新加坡天主教会已准备热情接待天主教徒运动员,他们角逐世界上首个青年奥运会,这将在星期六展开。然而,奥运会的组委会说,奥运村内不会获安排宗教礼仪或弥撒。参赛者可使用选手村的多宗教祈祷室,但必须到村外参加弥撒或宗教礼仪。
    当地宗教团体会指示运动员到最近的地方参加礼仪,而最近的天主教堂是在龙湾的圣方济各堂。该堂区主任司铎刘若望神父(John Lau)和副本堂热拉尔‧维拉孔神父(Gerard Weerakoon),鼓励堂区教友款待运动员。他们还表示,神父将听他们的告解,并响应需要为他们祈祷。
    圣方济各堂教友方济各‧梅恩(Francis Mane)说,“作为天主教徒,我们必须欢迎这个社会对任何人都来加入到我们中谁,因为这是社会责任的教会。”
    新加坡青年司铎布莱恩‧杜泽神父(Brian D’Souza)还将随时待命,如果运动员想谈谈一个宗教领袖。不过,他感到失望的是,他能不组织群众祈祷他们。布赖恩神父说,虽然奥运会的社会和体育方面都得到很好,但是可以多照顾参加者的宗教需要。
    当被问及为何没有提供宗教礼仪服务,运动会组委会表示,“我们提供了一个多信仰祈祷室供选手共享。如果他们想到崇拜地方,工作人员随时可指示他们到附近各宗教地点。”
    新加坡的有别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的宗教场所设在奥运村内,神父、牧师、阿訇和各种信仰的宗教领袖都可使用。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一项声明指出,“在奥运村建立一个宗教服务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一个重要责任”。

本文标题:新加坡:青年奥运会没有安排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