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会一团呼吁为舟曲灾区祈祷、奉献


2010-08-13 15:56:14 作者: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来源:信德网


    (北京特稿)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多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及时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圣经教导我们:“你们都该同心合意,互表同情,友爱弟兄,慈悲为怀,要祝福,因为你们原是为继承祝福而蒙召的”(伯前3:8-9)。为灾区的兄弟姐妹祈祷祝福、奉献爱心是我们广大神长教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两会和各教区组织各堂区做好。
    第一、为灾区人民祈祷,举行弥撒大祭,求天主赏赐他们平安顺利,赐给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并为遇难者举行追思祈祷。
    第二、呼吁广大教友发扬爱德精神,积极为受灾同胞奉献爱心,慷慨为灾区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爱主爱人的精神。
    为了及时将捐款送到灾区,请将捐款直接交到当地民政部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或河北进德公益。
    “我们爱,不可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一3:16)。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真诚的祈祷祝福他们,用我们无私的爱心帮助他们,和灾区同胞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同德,共度难关,为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2010年8月12日  

 

本文标题:一会一团呼吁为舟曲灾区祈祷、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