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被拒门外的福传机会


2010-08-25 13:38:45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0年8月20日,24期(总第419期)

    读了“信德”2010年7月1日由信友保禄所写的《教堂、朝圣地收门票实不该》的短文,很有感触。
    本人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有一次,我和妻子在上海正好路过某有名的教堂,心想进去到堂里拜圣体。当我们向看门人说明来意后,想不到她冷冷地说:“今天不是礼拜天,堂门不开,你到礼拜天来吧。”
    对有些教堂做出这样那样的规定,我不敢妄加评说,也许他们有他们的原因和苦衷。但我想,不管这些理由和苦衷是如何的站得住脚,我们首先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中国不是牧灵区而是传教区,我们中国的信友,在数字上,与13多亿人口,实在是不成比例。因此,福传这个目标是绝对不能模糊的。
    我们理解在这个把经济看得很重的社会里,没有金钱是很难办事的。但话得说回来,我们信主的人,更该明白,天主的事业不是仅靠金钱去推动的。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别的场合募集资金,但不能因为要搞“创收”而把送上门来的福传机会给拒绝了,那是多么可惜的事啊!
    人们在哀叹难以找到一块没有铜臭的净土,应该说,我们教会要有勇气理直气壮地站起来说:“我们这里是一块净土,欢迎你们进来!”
    这些参观者,有的也许出于好奇心,但也不可否认有的是慕名而来的。如果由于一张门票而被拒之门外,我们不仅错失了福传的机会,而且我们这样做会使他们“远离甚至鄙视我们的信仰”,他们肯定会说:“他们宣传的和他们做的是两码事,教堂也不是净土。”
    我想大家会同意我下面的这个观点:教堂、朝圣地不同于旅游景点,我们不应该依仗着自己的地理优势积累资金而忽视了我们艰难办教、广传福音的初衷。
    写到这里,我倒要劝各地教会、各个堂区不仅要大胆地打开大门,让大批的教外人进来参观,而且还要有意识地的把神职人员和广大教友组织起来,进行培训,让他们既能成为堂口、朝圣地有关历史和地理知识的合格讲解员,而且还是基督福音的出色传道员。我们务要使那些参观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说不定有一天,我们的教会里又多了一名天主的子女。
    福传,任重而道远,然而,只要我们时刻想着这一神圣的使命,打开我们有形的大门和无形的心门,我们就能使主的名得到显扬。
    我们的行为万不要成为福传的羁绊。

 

本文标题:被拒门外的福传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