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山静好 岁月无声


2010-08-25 13:42:24 作者:古溪 来源:《信德报》2010年8月20日,24期(总第419期)

    50多年前,当我一个人在黄土高原时,有一个特殊的夜晚,人与万物对话,无声的对话。
    那晚,很冷、无风、无月、星星躲到幕后,是一种极端的黑暗,极端的沉默,极端的无。世界不存在,我也不存在,从来没有天地山脉,从来没有我这个人,万物停止了它的脚步,岁月凝固在黑暗之中。
    我在漆黑的空气中似乎停止了呼吸,怕呼吸打破了这宁静,我没有去想过去,没有想未来,在彻底的静与无之中,人不会有思维,思维被无形的力量凝结了。
    但是我听到了一个没有声音的声音,我感到有神秘的存在,在对我说话,这没有语言的语言,是我不懂的语言,但他让我明白,与我说话的他是谁。他是存在,是永恒的存在。他不对任何物有所需,他不对任何人有所求。我感觉自己在万古的时间中像大树一样站着,我懂得了那存在,我感到自己也是在永恒之中。但我并不知道在那一瞬之间,我是否存在。
    天幕上出现了一颗三等星,它的光是何等微弱,但已经打破了整个黑暗,我回味着神奇的感受没有动,回到了现实,我还站在地球上。
    从那以后,我总是留心在中国文字中哪些金句可以记载、描述那个夜晚,神秘的宁静。
    梁文道先生的“江山静好,岁月无声”八个字吸引了我,仔细想来,大自然还没有资格用这八个字,人也没有资格用。
    它最宜用于上主对宇宙的临在。天地万物,万万年过去了,万物真实的在,宇宙的伟大力量真实的在,主宰这一切的也真实地临在这存在之中。
    只因天地万物这样过去,万物的主宰也与它们一起过去,但实际万物没有过去,岁月也没有过去,它们是静态的,它们是无声的,它们只是存在而已。
    当今的人浮躁、张扬、竞争、静不下心,有必要经常在大自然中获得一些感受,大自然是孕育人类的摇篮,与人有密切关系,人与大自然一定会有共鸣,大自然能改变人。
    当你深刻地懂得大自然,你会发现,原来大自然是优秀的老师,它会告诉你如何发现和寻找临在于万物的主,让他也临在你心中。

 

本文标题:江山静好 岁月无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