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数九寒冬说救人


2004-02-06 08:56:37 作者:宇丽华 来源:信德报(第206期)

    去年的十一日下旬,河北宣化的天气已经很冷了。为了庆祝耶稣君王节的到来,晚上我们到教堂去学唱经,在回家的路上,我和表姐朱焕春救助了一名露宿街头的老汉。
    当时,老人躺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手和脸又黑又脏,两只脚肿得老高,听扫街的人说,他是从坝上来宣化探亲,没有找到亲人,在马路边睡了一夜,冻坏了腿,在这里躺了八天了。过往的行人有的看了看就走开了,有的只是围观。我们走上前塞给老人一点钱,又到附近的眼科医院打电话向“110”求助,最终老人得救了。
    日后我常想,一个无助的老人为什么在众目睽睽之下在马路边躺了八天而得不到救助呢?原因是受当今社会不良影响,人们往往忘记了人还有良心的存在,更忽略了做人的基本原则,那就是责任。所以,遇事人们总爱看着,等着,靠着。
    眼下,数九寒冬,冰天雪地,假如在马路边又发生什么意外之事,后果是不堪设想。醉汉卧街,突发病人,失忆的老人,或是找不到家的小孩,面对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愿我们都担负起这个责任来,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人就是你的人。
    让我们把教会爱人、助人、救人的优良传统,光大和发扬下去。
    当我们每天都在胸前划着十字时,心总是热的,就让这小小的热量去传递温暖、慰藉。
    每人捐出几个钱,送上一杯热水,或是打个求助电话,这谁又办不到呢?

本文标题:数九寒冬说救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