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纪念德肋撒修女冥诞百周年:她为世界是无法估量的恩典


2010-08-27 13:19: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100年前在马其顿的斯科普里诞生了一位穷人的天使,她就是出自阿尔巴尼亚家庭的印度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今天全世界以众多的庆祝活动来纪念这个重要周年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写给德肋撒真福创于1950年的仁爱传教女修会总会长普雷玛修女的信中,作了上述表示。

    教宗在信函中写道:“德肋撒修女是基督信仰圣德的楷模”,是赐予世界无法估量的恩典,并且“通过你们,她的修女们亲切和不知疲倦的工作”继续这项恩典。教宗写道:“德肋撒修女以信赖之情回应天主的召叫,在世界面前为圣若望的话作了见证,即‘可爱的诸位,既然天主这样爱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彼此相爱。如果我们彼此相爱,天主就存留在我们内,他的爱在我们内才是圆满的。’但愿天主的爱继续启发你们仁爱传教修女们在看待穷人、病人、孤独的人和被抛弃的人、为他们服务时,慷慨地将自己奉献给耶稣。”教宗在信的末尾勉励德肋撒的修女们 “持续不断地汲取德肋撒修女的灵修及榜样,追随她的足迹,接纳耶稣‘来,做我的光’这一邀请。”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纪念德肋撒修女冥诞百周年:她为世界是无法估量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