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加尔各答和斯科普里为德肋撒修女百年冥诞举行庆祝活动


2010-08-30 09:44: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全球各地26日在充满感激的气氛下以大量密集的活动为真福德肋撒修女百年冥诞举行了庆祝。庆祝活动在德肋撒修女两个有代表性的城市:她生活过和去世的加尔各答和她的出生地斯科普里更加隆重,有许多人参与。
    据本台记者报道说,在加尔各答,弥撒举行之后,一群白鸽子飞过该城和印度上空,德肋撒修女的讯息也随着白鸽飞向需要以和平精神驱散仇视基督信仰事件经常发生的次大陆。是这些白鸽传出了在加尔各答仁爱传教修女会的圣堂举行的庆典,上千人出席,许多人不得不站在圣堂外面,参礼的人中有许多德肋撒真福的宠儿,他们是些贫民区的人,愿意为有一天从天而降、在泥泞中带来天主微笑的人祈祷。弥撒由托波枢机主持,西孟加拉教会的领导人共祭。教宗称德肋撒修女是“无法估量的礼物”的话再次回荡着,加尔各答的总主教希尔卡说:“在天灾、暴力、不正义和痛苦当中,德肋撒修女百年冥诞为印度无数的穷人、被遗弃的人、被剥夺权利的人和遭排斥的人带来了喜悦和希望的光芒。”
    在德肋撒修女于1910年8月26日诞生的马其顿的斯科普里,国会在前天上午举行隆重会议,纪念由若望保禄二世于2003年10月册封为真福的这位修女。晚上,庆祝活动的中心内容移到耶稣圣心教堂,以贝尔格莱德的总主教霍切瓦尔主持的弥撒达到高峰。

 

本文标题:印度:加尔各答和斯科普里为德肋撒修女百年冥诞举行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