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肋撒修女·故事


2010-09-01 10:23:36 作者:小草 摘编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1日,25期(总第420期)

1、天主的宠爱
    有一次,一位修女问德肋撒修女:“院长,我觉得您免费供给穷人各种东西的做法,是在宠坏这些人,是在让这些人丧失自己人格的尊严。”
    全场一片寂静。
    德肋撒修女说:“最宠爱人的是天主,他免费赐予我们各种神奇的礼物。在座各位都没有眼镜,可你们却都看得见各种景物,如果天主认为你们的视力是他赐予的,所以该付钱给他,你们怎办呢?分分秒秒,我们呼吸空气,我们付过任何费用吗?如果天主说,要是人们工作4小时,就可以获得两个时辰的阳光,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呢?有多少人能享受阳光而生存下来呢?”接着,她又说:“现在有许多修道院都过分宠爱有钱人,如果一个修会是为了穷人而成立,那么它好好宠爱穷人不也是美事一桩?”
    此后,没有一个修女再提起这个话题。

2、与一位美国人的对话
    有一天,一位美国人到了印度加尔各答,见到德肋撒修女正在为一个刚从街上带回来的垂死的人,洗涤他那些已含脓及发臭的伤口。那位美国人见到十分惊讶说:“你给我一百万元,我也不会做这些工作!”
    德肋撒修女听了后,就对他说:“我也是!给我一百万美元我也不会做,但为了十字架上的基督的爱,我却心甘情愿这样做。”

3、与司长的对话
    在阿德斯·亚贝巴(Addis Ababa),皇家司法部长问德肋撒修女一些尖锐的问题:“你期望从我们的政府里得到些什么?”
    “没有其他,我来的目的,只为差派修女帮助一些受苦的穷人。”
    “你们的修女会做些什么?”
    “我们会全心全意地为这些贫困中的最贫困者,提供免费服务。”
    “你们有些什么资历?”
    “我们只是将爱心和怜悯带给那些没有爱、被人弃绝的人。”
  “你会不会向那些人传道,试图改变他们的信仰呢?”
  “我们爱心的工作,会向那些受苦的穷人见证神的爱。” 

4、那只手真温暖    
    有一天,德肋撒修女走在伦敦的街上,见到一个角落里有个人坐在那里,他相当高大,却十分瘦弱,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看起来非常凄惨。
    她走上前,握住他的手,问他:“您怎么了?”
    他抬起头,注视修女,说:“哦!我好久、好久没有接触到温暖的手了。”他的身子直起了、坐正了。他的脸也浮现出笑容,非常非常灿烂。

5、基督的躯体
    有一个女孩子来到印度,加入仁爱传教修女会。修会有一个惯例,新加入者在抵达后的第二天,必须探访垂死者之家。德肋撒修女对她说:“在弥撒时,你看到神父用何等爱慕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拿起面饼,因为他知道那就是耶稣的身体。当你拜访垂死者之家时,看到我们贫困者残缺的躯体,也要同样的对待他们,因为那是同一位耶稣的躯体。”她听过我这番话后,便跟同工出发。
    三小时后,那新来的女孩跑回来,对德肋撒修女咧着嘴笑——那是德肋撒修女从未见过的开怀笑容——女孩对她说:“德肋撒修女,我在过去的三小时接触了基督的躯体。”德肋撒修女问她:“怎样呢?你做了什么呢?”她回答说:“当我们到那里时,他们抬了一个男人进来,他曾掉进沟渠,躺在那里有一段时间。他身上伤痕累累,蛆虫满布,秽物满身,我为他洁净身体,而我知道我在接触基督的躯体。”

 

本文标题:德肋撒修女·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