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妈妈的三点忠告


2010-09-01 10:32:34 作者:李剑红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1日,25期(总第420期)

    妈妈的青春时代是在上世纪70年代,那个时候妈妈年轻、美丽又有朝气。但她的一生经历了很多困苦,她所面临过的许多挑战,也许我们一生都不可能经历。
    最近,在和妈妈聊天的时候,我对她说:“您的一生经历了那么多,一定积累了很多人生经验,您可不可以给我一些人生的忠告?”
    妈妈先是一愣,继而欣慰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她要想一想。第二天,我回到家,妈妈递给我一张纸,上面写着:对女儿的三点忠告。妈妈对我解释说,她对我只有这三点忠告,这三点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妈妈对我的三点忠告是这样的:
    第一,你要通过帮助别人获得快乐,因为只有帮助别人才会让你获得真正的快乐。
    第二,当你烦恼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的,你还有必要烦恼吗?
    第三,不要为你永远做不到的事情担忧,把注意力放在你的优势上,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不是为自己的弱势自卑。
    我记住了妈妈对我的忠告。人生中最大的快乐是通过帮助别人获得的;人生中的一切烦恼都会过去,我们没有必要自寻烦恼;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没必要为自己的弱势而自卑。
    这三点忠告,是她一生智慧的浓缩,会让我受益终生。

 

本文标题:妈妈的三点忠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