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仰光教会争取十年内经济独立


2010-09-02 11:15:40 来源:天亚社

    缅甸仰光总教区貌波(Charles Bo)总主教矢言要争取总教区经济独立,有能力为人提供协助,而非接受援助。

    在题为“缅甸管家职务灵修”的研讨会上,总主教说:“我将于2020年之前停止向外界要求经济援助。”

    研讨会8月23至25日在仰光举行,约百位教友、神父和修女参加。他们集中讨论教会工作者如何以负责任的态度照顾现世的需要,并借此增进灵修体验。

    貌波总主教利用研讨会的机会开展一个项目,不但会让当地教会有偿付能力,而且更富朝气,对教内外人士产生更大吸引力。

    他告诉参加者:“我们希望所有堂区同时开始这项目。每位本堂神父、修会会士和教友都要负起责任,参与其中。祇有这样,我们才能落实项目。”

    这个新计划将得到若瑟·克莱孟(Jose Clemente)等专家的帮助。这位菲律宾社会牧灵协会总干事在研讨会上说:“我们会分享菲律宾堂区建立管家职务的经验。通过管家职务,没有人被拒之门外,人人都受到欣赏,并发挥所长为天主和他人服务。”

    班德瑙堂区牧灵议会主席曼登昂(Mahn Thein Aung)向大会讲述目前要处理的挑战。他说:“我们堂区面临许多挑战,因为我们与佛教徒及基督教徒生活在一起。大多数教友缺乏灵修知识,所以很少参加堂区活动。”

    在研讨会的最后一天,他们选出15位参加者。他们有兴趣接受进一步培育,学习实行该项目。

 

本文标题:缅甸:仰光教会争取十年内经济独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