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兰吉特总主教主持圣体年揭幕仪式


2010-09-07 09:22:09 来源:亚洲新闻

    在特瓦塔斯里兰卡圣母朝圣地举行了盛大仪式,鼓励教友重视礼仪生活;全年突出默观生活及行动。

    8月29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兰总主教区总主教兰吉特蒙席在特瓦塔斯里兰卡圣母朝圣地主持圣体年开幕式。邀请“全体司铎跪拜圣体、敬礼圣体;并领导堂区善度圣体圣事”。
    圣体年主题是“圣体使你获得降福”。圣座礼仪部部长安东尼奥·卡尼扎莱斯·洛维拉枢机专程从罗马赶来参加了仪式,并于9月1日为本地神长和教友主讲了《礼仪——尝试天主临在于人类生活中的最具体方式》。
    圣体年开幕式之际,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礼仪问题研讨会。斯里兰卡各教区司铎、修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科伦坡总主教区战略评估委员会秘书费尔南多神父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圣体年和三天的礼仪研讨活动旨在强调“祈祷的规范即信仰的规范。我们用我们所信的去祈祷,礼仪是基督信仰团体和基督信徒生活的中心”。
    9月2日,总主教区礼仪委员会负责人佩雷拉神父在研讨会上发言,题目是《礼仪生活的神学概念以及实践》。
    9月3日,既大会最后一天,兰吉特总主教再次发言,阐述了《每日颂祷及司铎灵修》。
    研讨会中,特别强调了圣体年的指导方针。如组织相关内容的会晤、默想;敬礼圣体圣事;举行隆重但简朴的弥撒圣祭;特别关注爱德活动、促进国内南北和解。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兰吉特总主教主持圣体年揭幕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