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九月里,你准备好了吗


2010-09-10 11:23:13 作者:曾曾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10日,26期(总第421期)

    又到了这样一个谷香风爽的时节,金秋的气息在蝉声的间鸣间喘中逼仄地近着,近了。
    每年此时,成批的学子或北上或南下,抑或奔东西。他们怀着对新事物、新天地的热望,在知识的征程上再次起帆远航。而作为有信仰的你我,在打理好行囊的这一刻,有没有把福音这一好消息也装进心房?未知的路途上,你是否乐意让主来为生命掌舵导航,引领我们划向更深更广阔的海洋?相信你会说是。你,还有我都想这样做,就像很多大学校园里的基督青年团契一样开朗、活跃、有信。
    “Maranatha”是北京某高校基督教会学生团体的名称。它的发起者王佳说:“Maranatha”源于一个希伯来词汇,意思是:主,请来!他们希望借他们的宣讲和聚会,使主的足迹遍布校园。每周三的聚会,吸引了很多同校的学生加入,连我这个自诩为“虔诚的天主教友”看到他们的热情和真诚,也自愧不如。他们咏唱赞美诗,分享圣言,畅谈未来。我去参加他们的祈祷会,那些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深深地感染了我,他们信主的时间并不很长,可每个人似乎都那么熟悉主的声音,那么用心地跟主互动。


学生们在分享圣经

    有次,考试刚过,聚会时,一名大学生动情地分享他的经验,他说这次考试的题目为他而言很难,有一道他实在做不上来,这道题的分值很重,做不出来极有可能挂科。他想作弊,可就在他想QQ同桌时,主耶稣出现了,他仿佛用慈祥的目光微笑地看着他……一刹那,他极羞赧地低下了头。主一直陪伴他,在每一个场合,无论他吃饭、走路、睡觉……
    我被感动了,再一次。我相信,被感染的绝不止我一个。在这样一个私营舞弊的时代,连大学这块本应是神圣的土地也未幸免于流俗,学生作弊也并非罕事,这名新生的心路历程也无可厚非,但值得庆幸的是他及时地回应了这一召请。他的真诚分享,宁愿挂科也不违心的作风,无疑是一块酵母,一块呼唤真诚的酵母,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块酵母会扩散感化“Maranatha”,进而整个学校,越来越多的人……
    王佳已读大四,报考了北大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据说当年北大光华只收一名学生,王佳每天备考到深夜,可听说团体聚会,他从来没有缺席过,还用赚来的稿费为团体买了一把吉他。“Maranatha”每次都为王佳的考试祈祷。可最后,王佳并没有被录取。那一天,一直是别人心目中坚强无私的好大哥王佳哭了,他说他很感谢主的安排,他相信主有他的道理,他还引用保禄宗徒的话: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为爱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获得益处。(罗8:28)我们都知道王佳一路走来的艰难,这个广西小山村的孩子历尽辛苦后才考进了这所学校,大二时上山帮父母干活摔坏了腰,休学一年回校后,竟然每门功课还是全校第一,他用感恩的心态生活,他说他最感恩的就是在生命中遇到了主,希望主在他离开学校后继续保护引领他,保护引领“Maranatha”……
    时光荏苒,转眼几载已过,却不知“Maranatha”在新鲜血液的滋养下,变得怎么样了?不知那一个个定格在我记忆中的基督青年,他们可好?
    又是秋意渐浓时,祈愿莘莘学子满载基督的祝福和真爱,共建校园靓丽风景线。

 

本文标题:九月里,你准备好了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