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教会又有一位新真福


2010-09-13 09:14: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9月12日主日,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阿玛托总主教在西班牙格拉纳达册封马克斯·桑切斯为真福,这位加布遣小兄弟会会士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这里度过的,一直到1956年去世为止。新真福是位天主的人,在判断中有仁爱,在纠正别人时态度谦逊,并且他也是个敬礼圣母的人。
    马克斯·桑切斯在弗朗西斯科·托马斯出生,从今天开始成了“他的”格拉纳达的真福,那里的人都知道他,因为他在那里行哀矜为己任多年,人们记得他留着白胡子、脸上露出平静的微笑、目光朝地心却朝向天国。新真福是农民家的孩子,他从母亲那里学会祈祷,从父亲那里学会做正直的人;从小务农,与土地打交道,还培养出慷慨大方、不卷恋物质财富的美德。
    自从桑切斯听了两位加布遣会士的讲道后发现了自己的圣召,他的圣召并不是轰动的皈依:而是对他一直爱天主,度祈祷、工作、静默、悔过、敬礼圣母生活的肯定。
    事实上,每次接到施舍,他都会念3遍圣母经来感谢捐赠者:这就是他的报答方式。申请册封真福品案的副申请人佩拉尔沃神父说:“新真福以他的典范和言语和日常生活的祈祷为贫穷的和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做了见证”。新真福在小事情上成圣,成了所有人的典范。预计有30万信友参加今天册封真福的弥撒。

本文标题:西班牙:教会又有一位新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