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有天主还会有苦难?


2010-09-25 10:08:22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10日,26期(总第421期)

    一位男士到理发店理发,边理发边和理发师聊天。当聊到“天主”这个题目时,理发师坦诚地说:“我不相信天主存在!”“为什么呢?”理发师说:“你只要走到街上看看,就知道天主不存在。因为如果天主存在,这世上怎么有如此多患病的人,怎么能有这么多被抛弃的儿童?”
    理发师越说越激动:“如果天主真的存在,这世上就不会有苦难和病痛。我不能想象,倘若像你们所说的,天主是满有恩典、慈爱和怜悯的神,他如何会允许这么多不公和苦难发生呢?”
    这位男士想了想,没有马上回答理发师的问题,因为他不想与理发师争论。
    理完发,男士离开理发馆,走到街上,看到一个衣服不整、头发又长、又脏、又乱,而且胡子也好久没有刮的男人。
    男士突然灵机一动,转身走回理发店,对那位理发师说:“你知道吗?我不相信理发师存在。”
    理发师感到很奇怪,说:“你看,我就是理发师,我还刚刚给你理过发呢!”
    男士摇着头,说:“不,理发师不存在,因为如果理发师存在,这世上就不会有头发脏乱,胡子不刮的人了。你看,就像理发店外的那个人!”
    “什么?这怎么可以证明‘理发师不存在?’谁让那男人不来找我?”
    “你说得没错!世上有苦难,并不是因为‘天主不存在’,而是因为我们世人不愿意转向天主,不愿意在困难时,向天主求助!”

本文标题:为什么有天主还会有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