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遣使会大家庭在罗马奥斯定研究院举行闭幕礼


2010-09-28 10:33:16 来源:梵蒂冈电台

    “爱德与传教”是遣使会大家庭庆祝“遣使会年”活动的两大主题。遣使会大家庭为纪念遣使会会祖圣文生.德保及圣露薏丝.玛莉雅克去世350周年纪念,订2009年9 月27日至2010 年9 月27日为遣使会年。修会会士、教授与学者于9月24日至26日三天,齐聚罗马奥斯定研究院以遣使会两位会祖的神恩为题举行研讨会。
    前圣座列圣部部长萨赖瓦枢机主教于9月24日星期五举行一台弥撒作为研讨会的开幕,萨赖瓦枢机主教说:“遣使会的爱德不在投降而在于战斗、坚持与勇气。十七世纪对天主的渴望,圣神以圣文生.德保及圣露薏丝.玛莉雅克的诞生作为回应。”
    25日下午,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罗迪枢机主教在圣伯多禄大殿为来自各地约5万名遣使会大家庭的成员,包括三个团体,运动,青年,修会会士与平信徒举行了一台弥撒。罗迪枢机主教是位遣使会会士,他举出这两位圣人的一些思想,说:“我们的使徒工作需要祈祷、劳动与汗水,圣文生感到他的使命不只是爱天主,并且需要让人爱天主。圣文生于1660年9月27日去世时,说的最后一个字是:耶稣。”
    26日上午遣使会总会长盖伊(Gregori Gay)神父为「遣使会年」年结束举行一台弥撒,在挤满了人的大厅中他重申对穷人的照顾,他说:“我们要称呼他们每个人的名字,因为他们不是无名人士,他们有着他们的生活、家庭,他们是天主的儿女,是我们爱德实践的对象。”盖伊总会长结论说:“我们要继续这一伟大的爱德使命,它是我们的遗产。”
    遣使会大家庭目前有20万志工分布在4大洲52个国家,及300个修会团体,借着“遣使会年”纪念活动的结束,遣使会大家庭宣布于今年在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阿尔巴尼亚、刚果和莫桑比克关于水,水井与水供应的计划。

本文标题:罗马:遣使会大家庭在罗马奥斯定研究院举行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