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海:进德公益玉树赈灾大事记


2010-09-29 16:33:29 来源:《信德报》2010年10月1日,28期(总第423期)

    信德网讯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给当地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进德公益与青海教会合作伙伴及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了解灾情与需要,制定救助和筹资计划。在海内外神长教友、教内外合作机构、尤其国际明爱、德国明爱、圣座一心委员会、国内一些教区及其社会服务中心、修会、堂区、个人的慷慨捐献与鼎力合作下,进德公益得以代表所有恩人与合作伙伴参与玉树救灾,连续服务4个半月。在此,进德公益谨向所有奉献爱心的恩人、团体、合作伙伴及机构致以诚挚的谢意!
    回顾4个多月的赈灾历程,一次次难以忘怀的感人情景历历在目。现谨以大事记的方式向所有捐款恩人做一个汇报和分享:
    4月14日,教宗本笃十六在周三例行接见中,为玉树灾区祈祷,呼吁国际社会援助中国。国际明爱首次提出采访进德公益。同时,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和法国等国明爱及合作伙伴向进德公益发出慰问信息,并希望同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携手合作赈灾。
修女在板房中为灾区孩子讲课

    4月15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呼吁为玉树灾区祈祷并奉献爱心。进德公益在川组成玉树赈灾团队,并邀请国内数个合作伙伴合作赈灾。进德公益副主任韩清平神父接受国际明爱采访,介绍玉树灾情和进德公益赈灾计划。
    4月16日,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任大海神父率领首批赈灾团队从成都奔赴玉树,在灾区展开服务;随队抵达玉树的河南驻马店卜俊景修女和河北安国张继敏修女当天即驻扎在结古镇,提供医疗及心理援助。
    4月19日,任大海神父押运的首批赈灾物资从西宁起运,次日运抵玉树。河北唐山、衡水、邯郸和辽宁抚顺四位修女抵玉树。
在玉树州第三完小捐赠物资

    4月20日, 国际明爱首次为进德公益玉树赈灾向各国明爱发出呼吁。同日,进德公益在玉树赛马场灾民安置点设立驻玉树工作站,为灾民提供医疗和心理援助。卜俊景修女任首任站长。
    4月22日,陕西耶稣圣心方济传教修女会四位修女抵玉树。一心委员会主席高枢机致函进德公益,代表圣父献爱心。
    4月24日,进德公益与西安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在西宁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进德公益•西安社服驻西宁赈灾办”,王金福神父获委为赈灾办主任、庞宝良为副主任。
    4月25日,进德公益张士江神父、西安社服刘艳丽、德国明爱代表奥丽和喇嘛尼志愿者押运一批物资奔赴玉树灾区,为当地寺庙、孤儿院及安置点提供数台发电机和一批生活急需品。同日,河北大名和宁晋两位修女加盟玉树站。
扎西拥珍副县长与修女们在发送帐篷现场

    4月29日,进德公益为灾区订制首批300顶棉帐篷。与此同时,根据灾区特殊需要,进德公益先后向当地藏族灾民、外来打工者和学校师生及藏传男女教职人员提供了数批蔬菜、药品、营养品、洗漱和卫生用品等救援物资。
    5月3日,河北沧州圣望会刘素平修女抵达玉树,接任第二任站长。
    5月4日,青海西宁德兰小妹妹会两位修女加盟玉树工作站。
    5月6日,陕西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两位修女和山西长治及汾阳各一位修女抵玉树。
    6月18日,进德公益和西安社服圆满完成了两个月的合作赈灾项目。同日,甘肃圣家会两位修女加盟玉树工作站。
为孤儿及单亲家庭的学生发送校服、日用品等

    6月19日,来自山西汾阳慈母传教修女会的王珍修女接任“玉树暖心辅导站”第三任站长,直至辅导站撤离玉树。
    7月8日,河北大名三名修女加盟玉树工作站。
    7月31日—8月2日,进德公益驻玉树工作站的修女们在玉树参加灾后心理辅导培训。
    8月23—25日,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康志峰副厅长和进德公益张士江神父一行到玉树灾区慰问一线服务的修女们,并发放一批帐篷和食物援助物资。
    8月30日,进德公益驻西宁赈灾办和玉树工作站按照原计划关闭。
    由于篇幅所限,大事记只记录一些重要事件。

    据统计,进德公益在海内外合作伙伴和个人的支持下,共为灾区提供了615顶普通帐篷(12㎡/顶)和80顶大型帐篷(相当于320顶的普通帐篷)、8500公斤大米、3900升食用油、1吨食用盐、20吨面粉、12吨蔬菜(10吨土豆,2吨胡萝卜)、7台发电机、2000包妇女卫生用品、31套厨房餐具、150公斤面条、430套学生及教师衣服,108双学生及老师鞋子。截止到8月底,已为玉树灾区投入300多万元,50万元的项目正在实施之中。根据灾区需要,10月初,进德公益将把100顶帐篷和30多吨的大米、面以及油发给玉树灾民。
    赈灾期间,共有来自河北、河南、甘肃、陕西、辽宁、青海、山西等地15个修会的25位修女参与服务(她们是:卜俊景、张继敏、白英、张占地、王国瑞、韩丽娜、白彩侠、杨静、樊乖侠、李彩云、秦海英、郎丽霞、刘素平、王存兰、常瑞莲、李雪燕、陈愿愿、崔会枝、王珍、宋改香、洪志霞、韩宠香、李学淑、张贵英、黄海真)。修女们除了进行医疗服务外,也走访帐篷陪伴灾民给予心理援助,并在尼马孤儿学校和玉树州孤儿学校代课,为怀德福利院和扎西大同敬老院多次服务,为玉树的妇女、儿童举行18次卫生知识讲座和团体活动。可以说,默默服务的修女们是海内外献爱心的神长教友及合作伙伴在玉树的“首席”代表。
    回顾玉树赈灾,总是伴随着诸多感动。在此,进德公益再次向奉献爱心的恩人和合作伙伴表示诚挚的谢意!有了众多的爱心支持,进德公益才能与玉树灾区人民同行,向受灾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才能通过仁爱救助工作见证福音。

鸣谢
进德公益真诚感谢为玉树献爱心的海内外恩人朋友及合作伙伴

德国明爱
圣座一心委员会
北威之友-玛利诺中国项目成员
英国中国教会之友


邢台宁晋/赵县
天吉社会服务中心
山东临沂教区
温州总堂区
广西教区爱心会
青岛市天主教两会
温州教区平阳总铎区
慈溪市浒山天主堂
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
杭州市天主教两会
慈溪市逍林堂区
乐山天主教
成都教区主教府
长沙天主堂
邯郸堂区中柳林天主堂
100000 欧元
25000 美元
2640 美元
1000 英镑

人民币
112504.40
47164.00
42000.00
30000.00
30000.00
29971.20
29512.00
28150.00
21706.20
20000.00
19500.00
17463.30
14957.20
10220.00
10000.00




     在此也特别感谢青海教会和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的积极合作与大力支持。
     以上仅为部分个人、堂区、教区、组织及合作伙伴的捐款,更多捐款的恩人朋友名单见进德网。

    更多内容见进德网

相关连接

    青海:河北省民宗厅领导赴玉树慰问,进德公益玉树站完成赈灾任务
    三上雪域高原

 


本文标题:青海:进德公益玉树赈灾大事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