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言带给我们改变


2010-10-14 11:58:07 作者:阮丽莎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20日,27期(总第422期)

    谁不了解圣言,谁就不认识耶稣。——题记
 

    2008年至今,我们张家口市土尔沟教堂的教友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周六早弥撒后学习圣经。
    张老师是一位退休的优秀教师,为了能够将圣经的背景,新旧约涵盖的历史和现代意义等方面更详尽地、深入地讲给大家,每天四处收集资料,和老伴认真探讨,专心准备,生怕漏掉任何内容,更不敢有什么疏忽。
    我们先后学习了《格林多前后书》和《宗徒大事录》,现在正在学习第一部福音《玛窦福音》。每次学习前,我们集体公念《伏求圣神降临》,求圣神开启我们的明悟,使我们愚昧的心能够解读圣经中天主带给人类的讯息。
    在张老师讲解完毕后,我们会分享圣言,这时候大家都很活跃,几乎每个人都会畅所欲言,谈对于当天所讲圣经的理解,谈自己想到的生活事迹,谈今后的实际行动……总之,每个人都会有感悟有体会。我们会彼此取长补短,彼此鼓励劝勉,共同力求在主爱的光照下团结进步。
    学习圣经的最终目的,是生活出圣言,而我也深切地体会到了大家的收获。
    有的教友曾经在家庭矛盾中不让半步,针锋相对,而现在愿意为爱主谦逊忍让,以天主爱的诫命生活行动。
    有一位教友在丈夫对她无缘无故地大发脾气后,还能将一杯沏好的茶递到他面前,还能在他下班后帮他将大衣挂起,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体现出了这位姊妹心的改变。
    还有一位很热心的姊妹,家庭中丈夫和儿女们都是教外人,她为此流下很多的泪水。我们都安慰她多祈求天主吧!于是她每天只要有时间总能到教堂参与弥撒,诚切祈祷,后来丈夫因意外事故躺卧在床,不断冲她发脾气,但她依旧对他细心照顾,从不抱怨,终于在天主的感召下,她的丈夫、儿女们都加入了教会爱的团体。

本文标题:圣言带给我们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