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圣女耶稣·玛利亚·甘第达生平简介


2010-10-18 10:18:12 来源:信德网

    圣女甘第达于1845年5月31日出生在西班牙北部安多亚英。父母是热心教友,她是家中的长女,她的家庭并不富裕,他没上过学,从小就养成了对天主的热爱,幼小的她给穷人分享她所有的一切,她在青年时常说的:“我只为天主”十七岁时为响应天主的召唤走出她的乡下,给人边做帮佣边学文化,那时她所说的:“那里没有穷人那里也就没有我的住处”。这也是他所做的,她在二十六岁时来到了古城撒拉孟加就在1871年12月8日创立了天主给她启示的耶稣孝女会。
    她创会的目标是以基督化的全人教育来协助人灵,光荣天主。她度的是与耶稣密切结合的生活,以只为爱天主中悦天主的纯正意向做一切事。

    在她的生命中一切都是为愈显主荣,无论幸福或灾难愿天主都受赞美,她常说:“我做事时常将耶稣至于眼前想一想,这事中悦天主吗?如果中悦祂不论如何难,我都去做,假如不中悦祂即便是致我于死地我也不去做。”
    她在临终时说:“我四十一年的修道生活没有一分钟不是为天主而度过的。”

    “如果我们是良善的,天主将使我们成圣。”

    圣甘第达为人良善,她一生待人处世的“良善“风格是出自她青少年时期的决定:”我只为天主“。仁慈的天主也答复她的渴望,在爱与恩宠的交织下,拣选她属于自己的人。
    她在教会内的圣召是:“为人民的公教教育“。为了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她耗尽一生,拥抱天主赐给她的人,不分种族和社会地位。她那充满关怀慈爱的心,对贫富贵贱都一致爱护,包括接纳每一个人。
    她被派遣在教育的园地里从事福传的工作,犹如亚巴郎一般,推动她的力量是信德:“我有信德,我期待天主的眷顾,而祂会供应一切 。”她完全交托於天主上智的看顾,同时又以负责及具创意的方式与天主合作。
    她知道如何将纯朴、自然生活出来的体谅与接纳的普世性风格通传给自己所创立的修会;她知道接近她的人是天主的子女,知道如何以人们之所是来善待他们。
    “世界为我的愿望是太小了”
    整个大千世界都容纳在她心中,今年10月17日全球欢乐是因为教会宣布一位知道如何成为良善的妇女——耶稣-玛利亚-甘第达—为圣女。

    我很喜欢圣甘第达这位圣女!在她生命中的两句格言:“我只为天主。”   “在基督内拥有一切。”特别激励我不断的去纯正做为一个基督徒一个献身於天主的人的目标和方向,人生在世的目的,在今天的这个世界我是为谁辛苦为谁忙,谁是我生命的中心——唯有在基督内才能拥有我所满足的。
    她的讯息
    她的生命流溢出充满人性光辉的爱德、信德、与望德。他教导我们,我们的圣德是可能的,如果我们深信她曾多次真诚地重复:“如果我们是良善的,天主将使我们成圣。”

新闻连接:
    罗马:教宗本主日册封六圣人 显现教会内多元成圣路

本文标题:西班牙:圣女耶稣·玛利亚·甘第达生平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