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已故修女麦琪乐获封“圣人”


2010-10-18 13:49:22 来源:联合早报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17日正式宣告,已故修女麦基洛普(亦译:麦琪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圣人。
    教宗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弥撒中,在成千上万名朝圣者面前宣告,澳洲已故修女麦基洛普(Mary MacKillop)为圣人。

    教宗在封圣仪式中说:“她年纪轻轻就为澳洲乡村地区的贫苦人士的教育而奉献。”澳洲外交部长陆克文出席了仪式。

    教宗说,多年来全澳洲有无数年轻人遇到非常好的教师,而那些教师都是受到了麦基洛普修女的勇气以及热情、坚忍不拔等圣洁行为所启发。

    除了麦基洛普修女以外,教宗也宣告加拿大的传教士安德烈(Brother Andre),以及来自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的四名神职人员为圣人。

    在现场参加弥撒的还包括了加拿大外长坎农和波兰总统莫罗斯基。圣伯多禄大殿的正面也挂起了六名新封圣人的巨型画像。

    梵蒂冈当局说,远道而来参加弥撒的有大约6000名澳洲人和5000名加拿大人。他们当中许多穿上澳洲的宽边丛林帽,并且挥舞着澳洲和加拿大的国旗。

    陆克文说,麦基洛普修女是一名“非凡的澳洲人”。澳洲也为麦基洛普修女被教宗受封为圣人,举行全国性的庆祝活动。

    麦基洛普是一名修女也是一名教师,后来创办了圣若瑟圣心修女会(Sisters of St Joseph of the Sacred Heart);这个修女会目前有超过850名成员,她们在澳洲、新西兰、东帝汶、爱尔兰、苏格兰、秘鲁和巴西办学校、老人院以及从事社区服务工作。

本文标题:澳已故修女麦琪乐获封“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