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关于比约十二世教宗的新书


2010-10-25 10:16: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比约十二世教宗一生中鲜为人知的方面、第二次世界大战最惨烈的报导、因比约十二世介入而得救的人作的见证:这些是梵蒂冈书局出版社新近出版的«在报导和圣人言行之间的比约十二世»一书中谈论的主题。这本新书是玛格丽塔·马尔基奥内修女搜寻比约十二世圣德见证和资料得出的果实,这位修女写了十几本关于比约十二世的书,被誉为“战斗的修女”。本台访问了新书作者马尔基奥内修女,请她谈谈这本新书有哪些新意?

    答:书中叙述了一些奇迹,这是此书的主要内容,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讲过奇迹事件。因此这便是新书的新意所在。我希望教宗能阅读有关这些奇迹的叙述,好尽快为比约十二世列真福品。

    问:在您叙述的事件中,哪一件令您特别感动?
    答:
有一个妇女住在圣女马里内拉镇附近,是学校老师,患癌症病得厉害。她的先生实在感到失望,夜间他梦见比约神父,但在梦中他听到这句话:“你不要向我祈祷,而要求比约十二世”,那时比约十二世已经去世。于是他开始祈求,他的妻子痊愈了。可以说,这是一件瞬间发生的事。我们知道正是这个奇迹能使比约十二世成为真福。

    问:您在书中也记述了许多人的见证,他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比约十二世救了命…
    答:
正是如此,许多犹太人,如在罗马的犹太人给我讲述了天主教会如何救了他们。比约十二世教宗想到一个好主意,将犹太人藏在修院和隐修院中,纳粹和法西斯分子不能进入那里,因为修院是梵蒂冈的财产。因此,他们一进入那里就得救了。

    问:您也见到了那时曾在场的几位修女,同她们谈了话…
    答:
是的,我有她们的见证。例如,玛利亚·普奇修女叙述了她如何把25位犹太人藏起来。她是向我口述的,她也写道,天主教会、圣父比约十二世下令打开大门,把犹太人藏起来。

    问:您也遇见过比约十二世。对这次经历和这位教宗的形象,您有何记忆?
    答:
比约十二世为我来说是一个梦,一件不能不令我微笑并感谢天主的事。那是在1957年,我头一次去罗马,有幸见到比约十二世,当时正是在圣伯多禄大殿,他同他的侄女艾莱娜在一起。我亲了他的权戒并同他交谈起来。他问我在做什么。那时我还是个年轻修女,那次经验令我喜悦。比约十二世面带笑容,问我一些问题,他记得我们修会,愿意知道一切。他实在是个父亲。

    问:您在这些年中对这位教宗有何发现,关于他许多人还不知道的是什么?
    答:
他们不知道他是个有圣德的人。他常祈祷。只要一看到他,就令人受启发。只要他一开口,人们就深受打动,他的临在令人皈依。比约十二世同他们像对待朋友那样交谈。

    问:是什么事情令您如此接近比约十二世,写了这么多有关他的书?
    答:
我想我一生都在想念他。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关于比约十二世教宗的新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