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蒋剑秋神父赴太原教区讲授法典及管理课程


2010-10-26 09:30:17 作者:牧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8-23日,太原教区特邀天主教法典专家蒋剑秋神父授课,给神父们讲授了有关教会法典和教区管理的内容。84岁高龄的蒋神父精神奕奕,在讲课中,他强调,“现行教会法典是梵二的结晶,也是集思广益的一部作品,因为本法典自1959年1月25日,由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成立委员会,由全世界主教、法律专家开始讨论并校订,历经24年,于1983年1月23日由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颁布,并于1983年11月27日生效。法典把梵二大公会议的精神具体化、生活化,作为我们信仰生活的模范和规则。”另外,蒋神父也谈到了法典与圣经、法典与礼仪、法典与大公会议、法典与教会管理的关系,在讲课的过程中深入浅出分享了许多实例和个案,使课堂气氛轻松、活跃,神父们结合自己的牧灵经验很容易理解,都感到受益匪浅。

本文标题:山西:蒋剑秋神父赴太原教区讲授法典及管理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