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利玛窦逝世400周年纪念文集》举行新书发表会


2010-10-29 09:22: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利玛窦逝世400周年纪念文集》新书发表会,于10月28日下午在梵蒂冈电台举行,发表会由圣座新闻室主任、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主持。
    《利玛窦逝世400周年纪念文集》由耶稣会会士舍尔刻(Christopher Shelke)神父与额我略大学及圣经学院新闻室的德米凯(Mariella Demichele)女士共同编辑,内容包括:利玛窦所著的《交友论》、利玛窦致同会弟兄科斯塔(Geronimo Costa)和帕西奥( Francesco Pasio)的书信、利玛窦死亡的记述、几篇关于利玛窦传教方法专文及利玛窦研究文献目录。
    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总主教在《利玛窦逝世400周年纪念文集》序文中写:「该书在利玛窦逝世四百周年举行的许多庆祝活动之际出版,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文献资料,收录了利玛窦同会会士德乌尔西斯(Sebastiano de Ursis)在利玛窦过世后几天所写的见证。」
    宗座额我略大学校长迪蒙捷神父在发表会中说:「书中关于利玛窦的《交友论》是我个人最喜爱的部份,利玛窦一如耶稣会会祖圣依纳爵了解友谊的重要性。重要的是听利玛窦叙述他的经验,向他人开放。我觉得真正的友谊是天主与人之间的交往。」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9 年5月6日马切拉塔教区揭开纪念耶稣会士利玛窦逝世四百年活动致函朱廖多里主教时写:「“交友论”(De Amicitia)自1595年在南京首次出版就获得广泛成功。你们的这位同乡在中国居住的28年中以他的使徒作风结交友谊,是对话和尊重他人信仰的楷模。正是借着他尽力保持的尊敬和器重气氛,急于更好地了解当时中国的传统,他献出的友谊也得到了当地人民的回敬。」

本文标题:罗马:《利玛窦逝世400周年纪念文集》举行新书发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