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勉励巴西主教促进公众利益,不要害怕保护生命


2010-10-29 09:25: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8日接见了来向他述职的巴西主教们,勉励他们促进公众利益,并且不要害怕不受欢迎,努力保护人的生命。教宗也请巴西当局给予在公立学校中传授天主教教义的自由。
    教宗向这些来自巴西东北部地区的主教们说,伸开双手的救主基督俯视里约热内卢的瓜纳巴拉湾,这是巴西最真实灵魂的象征。巴西人民的信德是他们国家今天和未来的希望,但这个国家也因某些势力散布道德上不能接纳而且损害人神圣天性的价值观而蒙受阴影。在这种情形下,主教们有重大的责任对有关的政策问题发表道德性的判断。教宗解释说:
    “任何在人性和政治、经济、社会权利上不包含大力保护人自母胎受孕至自然死亡的生命,便都是虚假的。在努力维护弱小不能自卫者方面,有谁比未出世的胎儿和成为植物人或临终的病人更加不能自卫呢?”
    教宗因此强调:必须在公众园地,尤其是在文化、社会、经济、特别是政治园地为天主留下位置。需要给予已受信仰熏陶的平信徒留出空间,他们以自己的基督信徒生活在社会中作见证。教宗说,牧人们应该提醒所有国民他们的权利和义务,请他们使用他们的投票权来促进公众利益。
    教宗向巴西主教们的讲话中,也为在学校中特别是公立学校中传授宗教教育呼吁。教宗重申,只有不断地尊重、促进、传授人的超性天性,才能建造一个不同凡响的社会。教宗说,当一些政治计划公开或暗里准许堕胎或安乐死时,便从根本上违反了真正承认并保护人之尊严的民主理想。教宗因此请巴西主教们不要怕被敌视和不受欢迎,拒绝一切妥协和模糊不清的态度,否则会令他们附和这个世界的思维。
    最后,教宗也谈了在公众生活中的宗教标志,他说,宗教标志提醒大家人的超性生命,同时也是人受到尊重的保证。教宗说,这些标志在天主教信仰为其历史构成部分的巴西具有特殊的价值。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勉励巴西主教促进公众利益,不要害怕保护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