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者来函


2010-10-29 10:28:54 来源:《信德报》2010年10月10日,29期(总第424期)

尊敬的“信德”编辑部:
    信德2009年12月10日1、2版刊发了我撰写的见证“病痛是天主赐给我的大爱”一文后,我收到了许多主内弟兄姐妹关注我的来信、来电,更有教友专程前来探望我,献爱心。从内心深处让我感受到,在主内被天主的大爱与教友的亲情所包容的那种特殊的温馨。
    尤其是留学菲律宾的一位张神父了解到我的窘况后,向我推荐了香港明爱。故今年2月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明爱写了大致这样一封求助信:
    ……我从1970年患强直性脊柱炎,至1992年,一直在农村诊所误诊为类风湿。这20多年因家贫住不起大医院治疗,从而加重了病情,致膝、髋、踝、肩、肘、脊柱等关节融合坏死,全身僵直而瘫痪。1992年在西安确诊需要植换人工关节,但因费用问题失去了最后的治疗机会。父母去世后,我的病情仍不断加重,吃、喝、拉、撒等都要靠弟弟、弟媳护理。几十年来给他们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我每月30元的低保钱连吃药都不够,家庭面临崩溃的边缘。现在除了病痛,我的精神压力也特别大。1990年以前,我在病床上经营信息,基本能解决生活问题,以后进入网络时代,原始的书信方式已被淘汰,我失业了。由于家人不堪负重,常常怨声载道,而我是信主的又不能自毁,可要生存又面临种种无法逾越的困苦,我该怎么办?
    后在神父的开导下,我明白了天主是如此的爱我,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召叫了我,让我背负自己的十字架。同时,我也渴望能在明爱的关爱下得到有效的治疗或扶助,使我能站立起来或改变困境,阔别长期卧床的生涯,更好地为主做工,作见证……
    出乎意料的是,当日,明爱国内计划办公室劳女士就给我回复了邮件,后又委托西安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陈瑞雪神父、张亚宁修女等及本堂曹来朝神父对我的情况作了核实,拟联系香港恩人资助我置换人工关节手术费用。
    但经我在当地医院拍片检查,得知目前因骨质严重疏松,尚须一定时间补钙,暂不宜手术后,明爱又决定对我的生活、治疗及我弟弟的治疗(我弟弟亦有几种病,因经济原因一直拖着,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每天仍支撑着打工维系家境)给予一年治疗津贴的救助。这里要强调的是,明爱的劳女士及天主教西安社会服务中心的陈神父、张修女、本堂曹神父,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工作,目前一期八千元治疗善款已经到位。
    另外,一位署名睫毛弯弯的石家庄市的主内姊妹汇来五百元钱;石家庄市思嘉修女代表神恩会送来七百元并为我做了覆手祈祷;陕西户县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内老者专程送来了铜铸苦路十字、水晶耶稣圣心像及一百元钱;西安华亚电子公司郭永胜董事长寄来了治疗眼帖,山西一位教友寄来了药方……
    通过“信德”,让我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基督的博爱与主内亲情的宽广,更让我读懂了“爱”的真正含义……千言万语化作声声感谢,万语千言浓缩主内情深!你们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这种亲情唯在主内才能显现出来。你们效法主耶稣基督,把无私的爱心奉献给弱者。我们无力报答您们,只有一心向主,为所有恩人长期祈祷,以实际行动为主作见证,广传福音,荣耀我主……
    感谢主!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恩人!感谢教会慈善机构为我弟兄俩的治疗与生活安排的如此周到!也感谢信德如实的报导!

李文华 敬上
2010年9月14日

本文标题:读者来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