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网络福传


2010-10-29 10:53:01 作者:南堂慕道班 来源:《信德报》2010年10月10日,29期(总第424期)

——北京南堂慕道中新的现代化福传方式之一
    北京宣武门教堂(俗称南堂)位于北京的市中心,是两条地铁的交汇点。如此重要的地理位置,南堂的神父们都将对外福传当作头等大事。南堂的慕道工作便提上议程。
    随着科技的发展,传统的慕道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现代福传方式的需要,为此,北京宣武门教堂特别成立慕道中心,由堂区刘哲神父担任慕道中心主任。在本堂神父刘永斌及各位神父的帮助和关怀下,慕道中心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发展。
    主说过:“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为了践行主旨,也为了更好地传播福音,慕道中心特在新浪重新启用了早已开通的博客。凭着对天主的信德,凭着传播福音的热火,凭着各位兄弟姐妹的帮助,网络慕道班有了稳定的访问量,点击率已经达到三万五千八。这也赢得了本教区的肯定,网络慕道班和北京教区的网站建立了链接。为了更好地传播福音,南堂网络慕道班进行了改版,新改版的网络慕道班依然在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nantang2008
    新改版的网络慕道班的定位:紧跟慕道班课程,为学员提供预习和复习的资料并通报近期课程调整情况,形式焕然一新。
    新改版的网络慕道班,将改变原来博文的分类方式:以慕道中心指定的课程表内容为分类依据,围绕课程,发布博文。同时,新改版的网络慕道班,将不仅仅提供教会影片的视频链接,并且会将一些影片的视频直接放到空间,方便学员在线欣赏;针对以往学员希望可以多听些圣乐的要求,在新的网络慕道班中将有所体现。
    由于技术的发展,原本枯燥的浏览将变得鲜活:网络将老师上课时使用的ppt配合圣乐制成视频,在大家了解知识的同时欣赏圣乐,学习圣乐。以往由于老师的调配原因,使得一些学员或二次慕道的朋友没有听到自己要听的课程,此次改版,网络慕道班针对这一问题,特开辟新课预告版块。在新版中,不用为找不到需要的内容发愁,因为开辟的站内地图将清楚地介绍各个版块背后的链接,只要阅读,一定可以找到。新近开通的慕道中心专用qq,可以解决回复准确的问题。
    新版网络慕道班的定位群体也更为广泛:无论喜欢阅读的兄弟,还是喜欢视频的姐妹,在这里都可以找适合的慕道资料。新版的网络慕道班,特意在视频部分准备了新约圣经的系列动画,欢迎小朋友浏览……
    新版网络慕道班将在慕道中心主任刘哲神父的带领下,不断提高,不断完善。用爱去传播福音。同时,网络慕道班在这里向所有的兄弟姐妹发出邀请,欢迎带着朋友来网络慕道班做客,更由衷地希望各位有才华的兄弟姐妹不要吝惜自己的时间与才华,加入我们,用天主赏给我们的能力,去为主作见证,为主传播福音。
    另外有一个好消息要与大家分享:在北京宣武门教堂参加慕道学习的第49期慕道班同学马上就要领洗了。这次的领洗人数有150多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期学员,无论从年龄,还是学历,都和以往有所不同:这期学员平均年龄是36.1岁,大专以上学历占到70%以上。尤为可喜的是,他们中很多人,在慕道期就积极投入到了福传的事业当中,为天主做工。且他们积极参加由慕道中心牵头的课程问卷调查活动,为慕道中心掌握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提供了帮助。相信南堂慕道班强大的师资,加上学员中肯的建议,一定会使慕道工作的开展、传播,越来越好!
    我们坚信在主的圣爱内,慕道中心的工作会不断完善,同时,随着大量有才华与福传热情的兄弟姐妹的加入,我们的慕道工作必将越来越蒙主喜悦!

本文标题:网络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