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新闻室主任介绍教宗西班牙访问行程


2010-11-01 10:12: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于10月29日上午在梵蒂冈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教宗11月6日至7日在西班牙的牧灵访问行程。教宗在孔波斯特拉圣年的机会上将前往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并前往巴塞隆纳祝圣圣家堂。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第十八次国际访问,第二次到西班牙,明年世界青年日的机会教宗将再访问马德里。
    信仰、艺术、家庭、欧洲这四大主题,将标志教宗本笃十六世此次西班牙的牧灵访问。隆巴尔迪神父在记者会中强调教宗此次主要是牧灵访问,教宗将在朝圣者中在宗徒圣雅各伯墓前祈祷。「期待已久的旅程,」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解释,「这是若瑟.拉青格第一次到圣地牙哥和巴塞隆纳,他非常高兴能够前往,他非常的向往,有次他曾跟他的哥哥计划一同前往,但后来没能实现。」
    朝圣将是教宗在孔波斯特拉禧年访问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当天的主题,艺术与信仰两者的结合则是教宗访问巴塞隆纳的主题,着重于高地非凡作品的贡献。高地是位艺术家,但他也活出了基督信徒的生活模范,目前高地的列真福品案正在审查中。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圣家大教堂不只是艺术的殿堂,并且具有信仰的价值,他说:「整个圣堂有非常深的意义,因为高地深深吸收了礼仪、圣经精神。因此这建筑有点在中世纪的大主教座堂之列,表现了整个宇宙的精华,并在祭台周围把教会的奥秘和天主的临在表达出来。」
    隆巴尔迪神父接着说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的地方位于加利西亚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因此教宗将以加利西亚和加泰罗尼亚语发表演讲。访问行程中也将会晤西班牙政府最高当局:西班牙皇家阿斯图里亚斯皇室家族成员、首相萨帕特罗和反对党领袖拉霍依。在离开西班牙之前,教宗将探访一个天主教机构,该机构致力于帮助重度残疾儿童。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新闻室主任介绍教宗西班牙访问行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