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诸圣节赛跑”为巴基斯坦灾民筹款


2010-11-05 09:56:13 来源:天亚社

    罗马的修会会士于十一月一日举行马拉松比赛,以有意义的方式庆祝诸圣节,并同时向青年推广体育运动。
    这个周年“诸圣节赛跑”是修会会士与“罗马马拉松”合办,得到多个体育会和机构赞助,旨在筹募善款。
    鲍思高基金会主席奥兰多·佩泽(Orlando Pezze)神父说:“这活动提供很有意思的另类方式庆祝诸圣节,让我们以『世界鲍思高基金会』的名义推动团结运动。”
    “诸圣节赛跑”由罗马市政府总部负责推广,是专业及业余运动员的主要赛事。比赛以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附近的比约十二世广场为起点与终点。
    赛程分为十点五公里赛及三公里赛,逾三千运动员参加,报名费分别为七欧元(十美元)及十二欧元(十七美元)。
    今年赛事的收益将用于援助巴基斯坦水灾灾民重建家园。洪水在七月袭击巴国印度河盆地,造成约八百人丧生,经济损失高达四百三十亿美元。巴基斯坦西部圭达的慈幼会团体一直协助当地约一千五百个流离失所的家庭。
    慈幼会伯多禄·扎戈(Pietro Zago)神父目前已展开援助灾民的第二阶段工作,向在偏远难民营栖身的灾民分发救济物资。他说:“我们希望维修严重损毁的地方,然后展开第三阶段的重建家园计划。”
    佩泽神父根据过去两年筹办“诸圣节赛跑”的经验,有信心能够筹得十五万欧元,以协助扎戈神父。
    以往赛事的受惠者包括曾在斯里兰卡当童兵的人士,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玛加利大妈妈中心”。

本文标题:罗马:“诸圣节赛跑”为巴基斯坦灾民筹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