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堂区万圣节向教外青年“讲鬼”


2010-11-08 10:03:30 来源:天亚社

    天主教香港教区善导之母堂在“西洋鬼节”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活动探讨灵异事件,吸引了约一千人参加,大部分为青年,约三成是教外人。
    主办单位邀请了专责驱魔案件的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出席。他提供了一段约十分钟的真实驱魔片段在现场播放。
    这位教区秘书长说,神职人员在驱魔时不容许第三者拍摄。美国一位主教鉴于越来越多人否定邪灵魔鬼的存在,故特别批准拍摄该短片作教育用途。
    李神父向参加者说,任何人都有机会附魔,连堂区神父主保圣维雅纳也曾被邪灵骚扰,不过这种情况较容易发生在信仰薄弱的人身上。他又说:“我们不知道天主的安排,祂让事情发生,有可能是想透过它令更多人皈依。”
    善导之母堂与《Wazzup》网上电台在诸圣节前夕十月卅一日晚上,于圣堂旁的教会学校礼堂举行“猛鬼出街”活动。其他讲者包括经常饰演“龙婆”的天主教徒艺人罗兰、电台灵异节目主持人云海,以及教区礼仪委员会主席兼善导之母堂主任司铎罗国辉神父。
    同日晚上,香港各处有不少年轻人聚集庆祝万圣节。
    经主办单位悉心布置之下,礼堂四周挂满骷髅和黑蜘蛛等道具,不少参加者也刻意打扮恐怖造型〔图〕。
    非教徒关霭诗对天亚社说,她对驱魔灵异事件甚有兴趣,而且由严肃的宗教团体去讨论,她觉得较为可信,或能让她寻找到真正的答案。
    另一位非教友林佩枫也说,她不知道万圣节的由来,她相信“教会是神的事,而万圣节是鬼的事,应该是有关系的”。
    电台创办人兼节目总监彭震宇对天亚社说,此活动的目的是既向非教友传福音,也让参加者认识万圣节的来源。
    这位善导之母堂教友说,当其他人庆祝万圣节时,很多教友“都不知道应以何种心态去面对,应该是庆祝?纪念?还是回避呢?”所以他们特别请专家来讲解。
    他强调这次活动是庆祝诸圣节,而非万圣节。他说:“我们结束前带领全场祈祷,是要让参加者明白,祇要在一切事情上信靠天主,就连魔鬼也不用害怕。”
    圣多默宗徒堂牧职修女余淑浈是参加者之一。她认同此活动可让青年人了解万圣节是源于教会的诸圣节。这位耶稣宝血会修女指出,青年人喜欢寻求刺激,在这个节日穿上奇装异服是正常之事;不过她提醒,玩乐时要慎选场地。

本文标题:香港:堂区万圣节向教外青年“讲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