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会长黄静华老师


2010-11-11 11:12:19 作者:谢照清 来源:《信德报》2010年10月20日,30期(总第425期)

    黄静华老师,年届古稀,是一位高中退休教师,德高望重,桃李满天下。她出生于一个世代天主教家庭,从小受教会思想的熏陶。退休前后,被教友选为会长,为黄石堂区作了很大贡献。

宗教政策落实中

    黄石地区(包括大冶、阳新),解放初期有几处教堂,由于历史的原因,教会的房产被占,教友们无法过正常的宗教生活。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黄静华老师和几位老教友相约计议,提出落实教产的要求。几经周折,黄石市首先归还占用的黄石港天主堂,即历时10余年于2001年建成的现团城山泉塘路天主堂。建堂资金统算与预算缺口很大,黄老师协助本堂神父多方求助,使问题得到解决。
    在建堂煞尾工程,水、电、道路等配套建设中,黄老师带病坚持工作。在医生的一再催促下,她才住院接受手术治疗。

    在堂区宗教生活中

     相邻的鄂州市陈盛天主堂,开堂较早。黄石有些教友通过黄老师(因黄老师是鄂州人)了解到省里派神父到陈盛天主堂了,于是,每逢教会四大瞻礼(或主日),黄老师就带领教友们去陈盛天主堂参与弥撒。1995年春,黄老师去武汉求主教派来了改革开放后黄石市第一位本堂沈国安神父。但此时圣堂尚未归还,神父也没有住处,黄老师约同几位热心教友,寻求政府出面,租借了市福利院两间房子解了燃眉之急。
    新堂落成,又有许多要做的事,诸如祭台、桌椅、跪凳、坐凳、住房、办公室等等,黄老师协助本堂神父,发挥堂管会的作用,向有关单位求拨款,在教友中纳奉献(教友中数黄老师献的最多)。资金筹到后,由专人管理,合理使用。作为会长,黄老师在堂区财经管理上,为本堂神父当好了参谋。
    为了适应教会的发展,有效地推进堂区的荣主救灵、传扬福音工作,在黄老师的建议下成立了慕道接待组、礼仪组、圣经宣讲组、圣歌咏唱组。此外,还按教友居住地,分片成立了学习生活小组,以学习分享圣经为主,还包括探视病老教友,让教友和教外朋友感受到天主的爱。这些年来,堂区信仰生活充实活跃,有声有色,教友人数逐年递增,由开放初期只有27人进堂,到现在的大瞻礼进堂的约有2000人。

在即将离职之前

    黄静华老师今年满70周岁,在教师岗位退休10多年,为教会默默奉献了10年。这次手术之后,她的身体一直很虚弱。为了教会今后的发展,她物色了满意的接班人准备“让贤”。她要尽己所能把新会长扶上马,再送一程。

本文标题:老会长黄静华老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