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明爱主席指金钱不能解决贫穷问题


2010-11-12 09:45:36 来源:天亚社

    日本明爱主席菊地功主教在第二届「首尔和平论坛」上表示,单靠金钱不会改变发展中国家穷人的生活。
    这名日本新潟教区主教在演讲中说:「光是把发展国家的财政资源转移到发展中国家,不能大幅改善基层市民的生活,为此,我们应优先考虑人类发展的理念。」
    论坛由天主教教育基金会主办,于十一月五日在首尔圣玛利亚医院举行两天。
    「首尔和平论坛」旨在探讨亚洲国家共同面对的问题和境况,并寻求彼此间交流与合作的方法。论坛去年成立,为亚洲提供教育及医疗支持。
    菊池主教〔图〕对与会者说,人民必须自强,才能促进亚洲和平。亚洲政治及经济先进的国家必须支持这进程。
    韩国圣公会大学客座教授李大勋(Lee Dae-hoon)在演讲中吁请各国团结一致,方能建设和平文化。他说:「为了亚洲和平、宗教和教育团体,以及其他民间组织和媒体,必须推动团结。这些团体须通过交流合作以恢复和平的价值观,重新肯定亚洲丰富的和平文化。」
    稍早,首尔总教区郑镇奭枢机在致欢迎辞时也吁请各国团结。他说:「团结是耶稣基督的德能。如果我们为实践爱德而团结合一,耶稣就会与我们同在。」
    他指出:「亚洲的贫穷问题并非源于资源短缺,而是缺乏分享精神。」
    郑枢机总结说:「我们应效法初期基督徒团体的合一精神,通过建立友谊关系,给予他人真爱和希望。」

本文标题:日本:明爱主席指金钱不能解决贫穷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