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除夕晚祷迎教友年两副主教邀信徒共建教会


2010-11-14 09:34:2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公教报》报道,香港教区于十月十七日传教节庆典中公布明年庆祝 “教友年”。为此,教区两位副主教表示,教徒可合作建设教会传扬福音。教区为二O一一年“教友年”指定的主题是“来跟随我!”(谷1,17);副题是“召叫、共融、使命”。目的是要让信徒以喜乐精神,活出基督徒身份,建设共融团体,履行福传使命。
    “教友年筹备委员会”主席陈志明副主教表示,二O一一年“教友年”提醒信徒重视洗礼恩典,燃起对实践信仰和福传的热诚。杨鸣章副主教指出,“教友年”着重信徒的归依和使命,期望让信徒和司铎共建教会。
    为迎接教友年,教区将于十二月三十一日除夕于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晚祷会,活动中信徒承诺建设社会和教会,司铎则予以支持,承诺在牧民上作信徒的后援,出席者然后一起游行到主教座堂参与朝拜圣体。翌日元旦日的和平日弥撒(天主之母节),参加者亦会一起诵念教友年祷文。此外,教区稍后会推出《香港教区教理讲授指南》,以确保慕道课程大纲的质素。
    明年一月的司铎学习营上,教区请来传教学者、圣言会神父Stephen Bevans主持,构思中主办者将于学习营的下午时段,邀请信徒领袖作回应,让参加者多了解信徒的观点。明年的司铎月省,教区将邀请信徒团体代表主持,让参加退省的神父多了解这些信徒团体的神修和精神。获邀的团体包括天主教教友传信会、教友总会、圣母军、圣云先会等。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除夕晚祷迎教友年两副主教邀信徒共建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