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米兰中央火车站以移民主保圣女弗朗切斯卡·卡布里尼的名字命名


2010-11-14 10:10: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米兰市的中央火车站以移民主保圣女弗朗切斯卡·卡布里尼的名字命名,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在昨天13日举行的命名典礼中说:不接待他人便不能有进步。他称圣女卡布里尼为伟大的伦巴第女性,并说,卡布里尼“深厚的信德和孜孜不倦的活动,令她成为我们时代的一幅圣像和信守教会社会训导的见证。”昨天出席这个隆重典礼的人士包括米兰的总主教泰塔曼齐枢机、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米兰市长莫拉蒂。
    圣女卡布里尼和许多其他女孩一样来自农人家庭,年轻时在圣安杰洛·罗迪加诺学校当老师,一天,她的本堂神父要她负责科多尼奥的一所学校,不久,于1880年11月10日,这所学校成了圣心传教女修会。贝尔托内枢机在致辞时向在场参礼的人士说,圣女卡布里尼可以说是我们时代的一幅圣像,是教会社会训导活生生的见证。贝尔托内枢机告诉大家,圣女原本希望去中国传教,但她在谒见教宗良十三世后改变了传教的目标,因为教宗对她说:“你的中国在美国,那里有许多意大利移民需要帮助。”圣女再次服从了命令,她放下一切怀着坚定的信仰启程前往美国。令人惊异的是,她在那里不多久便开办了学校、医院、孤儿院,她还照顾监狱中的服刑人,同时不遗余力地令那里大量的穷人和移民得以更好地表达出他们从意大利带去的丰富文化与信仰。贝尔托内枢机说,这位圣女将移民投入社会和社会接待移民结合,她每天成了与移民在一起的移民。圣女到处奔波不知劳累,她总是提着一只箱子到火车站搭火车,从纽约到波士顿,从芝加哥到新奥尔良,从马那瓜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后,又回到意大利的科多尼奥。哪里需要基督信仰见证,圣女卡布里尼和她的修女们便在那里。贝尔托内枢机说:“将这个迁移人潮的抵达和出发点献给圣卡布里尼,是提醒所有进入这个车站和月台的人士:没有慷慨无私的接待,便不能有进步。”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于是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里的话:邀请大家不要忘记所有被迫寻找新祖国的人所受的痛苦,他们因迁徙他乡而面对的艰难处境和他们的期望。最后,贝尔托内枢机请大家尊重移民的基本权利。
    米兰市长莫拉蒂在命名典礼中致词时也谈了圣女卡布里尼对美国的意大利移民的援助,并赞扬这位圣女慷慨维护有需要者、促进妇女发展、和发扬基督信徒爱德价值观的活动。

本文标题:意大利:米兰中央火车站以移民主保圣女弗朗切斯卡·卡布里尼的名字命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