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沙勿略朝圣地难以应付大批群众


2010-11-15 09:32:36 来源:天亚社

    旧果阿著名朝圣地仁慈耶稣圣殿的主管表示,由于地产发展商攫取土地,政府又坐视不理,圣殿面对着无法向朝圣者提供最基本服务的问题。
    耶稣会沙维奥·巴雷托(Savio Barreto)神父说:“我们没有永久的基建设施接待朝圣者。”他指出,穷人祇得在露天地方或巴士上度宿。一些人住在邻近修女院,但这为修女们的生活带来压力。
    这座历史悠久的圣殿收藏了圣方济各·沙勿略的遗髑,每天约有五千名朝圣者前来。在准备圣人庆日的九日敬礼期间,人数一般达到五万人。在十二月三日庆日当天,更有逾十万人来此教堂朝圣。
    巴雷托神父指出,自建筑商购买了教堂周围的物业后,朝圣地的困境开始出现。他说,因为邦政府也没有兴趣为朝圣者提供基本公共设施,这使朝圣地的困境难上加难。
    三年前,政府曾定下兴建一座朝圣中心的计划,并为它在圣殿附近划出土地。
    神父说,但这仅仅是计划,之后再没下文。“若政府不能执行这项计划,我们自己会落实它。政府祇要给我们土地就可以了。”
    政府也搁置了宣布朝圣地为历史遗迹的计划。如果这计划能实施,在教堂一百公尺范围内将禁止任何建筑工程,而在三百公尺内也祇准有限度的建筑。
    若建筑商继续攫取周围的土地,朝圣地就会出现停车位短缺。
    巴雷托神父指出,负责监管朝圣地的印度考古研究局,反对他在圣殿庭院兴建闸门。“政府机构看来起处处要与我们对着干。”

本文标题:印度:沙勿略朝圣地难以应付大批群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