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进德公益携手复明医院赴汉中麻风病康复院考察


2010-11-16 13:45:51 作者:翟海晶 来源:信德网

    2010年11月14日至15日,进德公益王玉双修女与辛集复明医院骆彦丽院长来到汉中麻风病康复院,针对康复院实际需要进行考察,希望为麻风病患者提供更多服务。

    进德公益与辛集复明医院不远千里奔赴汉中,缘于一位进德公益志愿者的提议。2010年10月29日,香港圣保禄慈善基金会何美兰会长到辛集复明医院考察进德公益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的情况。当时陪同何会长考察的吴凤丽是今年7月利玛窦志愿者社会服务培训班中的一名成员,在接受培训后被派往汉中麻风病康复院服务。当吴凤丽得知复明医院骆彦丽院长高明的医术后,便问复明医院是否可以派医生到她服务的麻风病院帮助麻风病患者,因为那里80%的麻风病人都患有眼疾。

    志愿者的建议,得到了复明医院与进德公益双方的重视。29日当天,骆彦丽院长就开了一些应急的眼药让吴凤丽带到康复院给麻风病人们使用,之后得到这些用药病人极好的反馈。另一方面,进德公益也迅速与在汉中麻风病康复院服务的陕西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的团体负责人高燕雀修女取得联系。“当时我们初步计划是向康复院捐助一些物资,但高修女表示,国家提供的生活物资比较充足,眼前比较棘手的问题是资助麻风病患者的子女就学。”进德公益主任任大海神父如是说。得知康复院的真正需要后,进德公益联合复明医院确定了此次实地考察,决定双管齐下:复明医院捐献6000多元药物,骆彦丽院长亲自送药考察病人眼疾提出诊治建议;进德公益则委托来自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的王玉双修女携带助学金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深入了解需要资助的学生情况。

骆院长诊治麻风病眼疾患者

    对40余位病人进行诊治的骆彦丽院长告诉本报:“一般麻风病患者身体都有大面积的溃烂,眼睛的感染往往容易被忽略,这次到汉中麻风病康复院我的最大成绩应该是指导了修女们该如何对病人进行眼部护理。我相信通过及时治疗,部分眼疾较轻的病患完全可以痊愈。今后我打算时常跟进病人们的用药情况,如果效果好的话,我还会继续寄药。”骆院长还表示尽管为麻风病患者施行手术的难度较大,但若术前准备做好,术后护理过关,手术的成功率可大大提高,希望今后有机会实现该方面的合作。

    通过这次考察,进德公益助学金部也初步确定大约有8名学生申请助学金,其中1名为大学生。

    高燕雀修女介绍,陕西省玛利亚方济各传教修女会已经连续7年派修女在该麻风病院服务,现在,包括高修女在内,有六位修女在那里默默地服务,传递着基督的爱。

本文标题:陕西:进德公益携手复明医院赴汉中麻风病康复院考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