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五圣公会主教年底呈辞加入天主教会


2010-11-18 11:46:40 来源:综合天美社/辛力社

    英格兰及韦尔斯主教团十一月八日宣布,欢迎五位英国圣公会主教决定辞职后加入天主教。
    教廷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F. Lombardi)称,首个为圣公会信徒而设的特别主教区,其安排仍在研究中。英国圣公会首牧、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R. Williams)十一月八日称,他遗憾地接受五人辞职,并会启动填补空缺的程序。
    该五位主教(Andrew Burnham, Keith Newton, John Broadhurst, Edwin Barnes, David Silk)十一月八日发表声明称,辞职于十二月三十一日生效,他们不满天主教和圣公会信徒于过去三十年来距离愈来愈远,纵使有关方面已推动合一。
    教廷去年十一月九日公布宗座谕令《圣公会的结合》,批准设立特别主教区,让圣公会信徒跟天主教达致完全共融。

本文标题:英国:五圣公会主教年底呈辞加入天主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