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承德教区主教祝圣典礼在平泉举行


2010-11-21 16:36:00 来源:2010年11月21日《承德日报》

    据《承德日报》报导,11月20日天主教承德教区主教郭金才“祝圣典礼”在平泉县天主教堂隆重举行。来自教区的神甫和信教群众近600人参加了典礼。出席典礼的主教有: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 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沧州教区李连贵主教、保定教区安树新主教、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辽宁教区裴军民主教、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也前来祝贺。整个典礼在隆重、热烈、庄严、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平泉县天主教堂坐落于平泉上台子村,始建于光绪十七年(1892)年,堂区占地面积5300平方米,建有礼拜堂、圣母山、神父办公室、诊疗所、修女宿舍等,为欧式风格。1948年,国民党军政从平泉溃退时,天主堂的神甫、修女一同撤走。1987年县政府拨专款用于教堂修复,1989年竣工并举行献堂仪式。平泉县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平泉县天主教爱国会联络小组在此办公。

  

图片新闻:郭金才晋牧典礼在承德举行


祝圣弥撒中


祝圣现场



主礼方建平主教与新牧郭金才主教



祝圣后新主教主持弥撒


祝圣之后的弥撒礼仪



平泉天主堂前合影

    (原文见2010年11月21日《承德日报》,更多相关内容请参考有关部门及各地新闻网站。)

本文标题:河北:承德教区主教祝圣典礼在平泉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