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神父县城过圣诞随感


2004-02-23 09:19:31 作者:曾若瑟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网岭,是攸县的县城,离株洲市区100多公里。圣诞节,在主教圣堂做完弥撒后,神父带我去了一趟攸县。
    约2个多小时到达网岭天主堂,此时已是下午一时多,在这里过了平安夜的教友一直在恭侯神父,神父刚到,教友们虔诚跪拜,迎接神父来此。午后,神父做完了圣诞弥撒。已近傍晚时分。神父和教友们欢聚一堂,有来自离教堂80公里远的衡东教友,也有本县离堂区60公里以外的教友,大家在一起亲切交谈,共享圣诞快乐。
    衡东教友“邓玉泉” 谈到他们那里出现了邪教,而且在引诱他们改变信仰,但是他们没有动摇自己的信念,相信天主存在,相信耶稣基督才是真理。
    攸县“苏江村”的教友“谭五妹” 信奉天主后,使她瘫痪了二十多年的风湿病奇迹般地好了,从不能行走到生活自理。她这次从百里以外赶到网岭教堂,度平安夜,等待神父求主降福。
    泥瓦工“谭冬狗”因盖房子,不慎摔伤,下肢瘫痪。医治二年多,用去医药费二万多元病情不见好转。在绝望之中,他得了天主的召唤,在天主的助佑下,他的病也奇迹般地好了,现在他已不再用拐仗了。
    在攸县的后两天,我随王神父走访了教友家庭,看到每个教友家庭都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热爱天主,感到特别欣慰。更使我感动的是:教友们省吃俭用,省下的钱用来装饰自家的小圣堂,每天恭敬天主,为自己的家庭,也为世人祈祷。王燕平神父告诫大家,遵守天主十诫,提高自身的修养素质,做到上爱天主下爱人。
    网岭三日行,更坚定了我的信仰。我决心做一个好教友,为基督作美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同神父县城过圣诞随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