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将临期:安东内利枢机谈将临期第一晚祷及守夜礼


2010-11-28 10:22:52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7日晚上6点钟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了将临期第一主日的第一晚祷,今年这项着重强调新礼仪年开始的庆典也伴随着为未出世胎儿生命祈祷的守夜礼,这项祈祷由圣座家庭委员会发起,普世天主教会也在同一天为这个意向祈祷。守夜祈祷活动也为圣座家庭委员会近日召开的家庭大会落下帷幕,这次大会以家庭为牧灵及传教的主要角色为主题。会上许多家庭作了内容广泛且重要的见证。梵蒂冈电台请圣座家庭委员会主席安东内利枢机主教谈谈为何特别选择了这一主题?

    :我们认为经验之所以是经历的事实,因此富有说服力,有令人信服的力量。借着本次会议我们开启了使经验交流延续的程序,我们将继续积累经验,先对经验加以辨别,然后再交流。

    :您在大会揭幕礼上也谈了慈悲牧灵工作。在家庭牧灵领域,如何向与这项基督信仰训导背道而驰或不赞成或远离的人进行宣讲呢?
    :首先,模范基督家庭是优先的对象。然后通过这些家庭,通过教会的活力展开各式各样的活动,使所有人都感到被爱:被教会爱,被天主爱。没有一人会感觉到不被爱,处在边缘。

    :将临期以为未出世的胎儿守夜祈祷为开端有何重大意义?
    :这是教宗的意愿,在迎接耶稣诞生的时刻也庆祝每个在这世界上才开始、处在成长中的生命价值、美好和尊严。也要照顾、无条件地尊重出世前在母胎中和出世后的生命。要祈祷,因为若是没有天主恩宠,在今日文化和思维中便很难保持对未出世生命的接纳和热情照顾。

    :您认为,天主教徒该用何种态度来让今日社会关心保护未出世生命这一课题呢?
    :首先用自己的表样,然后致力于尊重人、尊重家庭、尊重儿童权利的文化。今天,大家都要求个人权利,但实际上是成年人往往将自己的意愿化为权利,却不考虑即将出世的儿童也有权利。

    :这次守夜祈祷可以说将目光放在将临期的旅程上,然后注视基督的圣诞?
    :基督一劳永逸地来到世上,他还要继续来到每个人中间,因此我们该在每个人身上实际地迎接他的来临。这就是说,从最弱小的人,未出世的胎儿开始,意味着在每位相遇的人身上接纳基督。这便是恭敬天主的具体方式。

本文标题:将临期:安东内利枢机谈将临期第一晚祷及守夜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