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健行华夏”股骨头坏死公益救助基金河北站启动


2010-11-29 10:31:06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我老伴患股骨头坏死病已经好几年了,曾经做过两次手术,花费了8万多元,但仍未彻底治愈。这使我们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更加困难。当从电视上看到和广播上听到‘健行华夏’股骨头疾病救助活动的消息时,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这不,我今天特地陪老伴来现场咨询和报名,希望能接触到专家,并申请到免费治疗的机会。”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的张大娘兴奋地告诉信德网。她陪同老伴白大爷一起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接受了来自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的专家们的诊断。
    来自石家庄市区和井陉及藁城的股骨头患者也向信德网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北京专家正在对股骨头坏死患者进行诊断和解疑

    11月27日,由卫生部批准,进德公益主办,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承办的“健行华夏——股骨头坏死公益救助基金——河北站启动仪式”在省会石家庄正式启动。
    “这个项目将用5年的时间投入250万元人民币,在河北省开展股骨头坏死公益救助活动,每年免费救助10位特贫患者,为他们解除病苦,带来健康。”进德公益办公室主任兼紧急援助部负责人张继秋告诉信德网
    据主办方的资料介绍,此次联合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使“健行华夏”走进河北,旨在以股骨头患者健康为切入点,积极响应政府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实施惠民医疗。通过全面提高河北地区股骨头患者健康的水平,普及、增强股骨头健康的常识,不断推进“健行华夏”行动在河北城乡广泛深入地开展。
    “虽然进德公益是有天主教背景的慈善机构,但自1998年成立到现在,始终奉行不分信仰、性别、种族和区域的原则,坚持‘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宗旨,积极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进德公益从起步之初,就把资助病患作为个人家庭救助的一部分,曾多次与媒体及医疗机构合作为贫困病患者提供服务。如,从2007年至今的几年时间,进德公益曾先后在先心病、白内障、聋哑儿童等大型爱心救助项目上与社会医疗机构合作,总投入490余万元资金,为一些贫困患者解决了看不起病的实际难题。这次与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的合作又是一个有益的新尝试。” 进德公益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院长李淑惠在启动仪式上说,本次“健行华夏”公益救助活动将秉承该院的一贯办院宗旨,从患者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运用先进技术,结合公益力量,为河北地区的贫困患者、优抚对象、社会特殊群体进行免费救助,希望通过活动能使所有股骨头坏死患者得到健康保障。

河北省民宗厅康志锋副厅长为仪式挥毫泼墨

    据了解,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原北京前海医院)位于平安大道地安门西大街,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股骨头坏死专科医院,2007、2008年连续被评为“最受欢迎专科医院”。由该院发起的 “健行华夏”公益救助基金自2010年成功开展以来。目前,足迹已经先后走过了黑龙江、山东、辽宁、内蒙、河北等多个省市,给所到之处的患者带去了健康和希望,受到了广大投骨头坏死患者的欢迎。
    为使河北的股骨头患者了解、参与此次活动,主办方此前已在河北多家报纸、电视台和电台进行了前期的介绍和推广工作。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吸引了超过150位股骨头患者及家属前来,接受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专家的诊疗和解疑。并填写了贫困患者申请表,交由进德公益进行下一步的审核筛选工作。
    “在救助期间,患者须持有当地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提出申请,由进德公益联合地方民政部门担任后续筛选救助工作,按照救助管理办法进行严格筛选、确定,争取让贫困中的最贫困的患者得到救治机会。至于其他更多递交申请的未救助患者,进德公益将保留其申请资格,他们也可以定期享受北京专家的免费康复指导,到北京就诊时也能得到一定的治疗优惠。”负责贫困患者筛选工作的进德公益张继秋告诉信德网

领导和专家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河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杜宪光、河北省民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康志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著名骨科专家、研究生导师、文职将军、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首席顾问时述山教授及多位专家医师在仪式后,对参与活动的患者们进行会诊。河北省会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新闻链接:
    长城网的相关报道 
    http://heb.hebei.com.cn/xwzx/hbpd/yc/201011/t20101127_2568284.shtml
 
    中国日报(燕赵晚报)转载长城网的内容: 
    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hebei/2010-11-28/content_1292460.html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简介
    http://www.qianhai.com/zjqh.html

本文标题:石家庄:“健行华夏”股骨头坏死公益救助基金河北站启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