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告诫菲律宾主教“得益于福音宣讲结出了改变生命的果实”


2010-12-02 08:45:41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一月二十九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述职的菲律宾主教团并发表讲话指出,“你们到罗马来巩固了菲律宾天主教会团体与伯多禄宗座的共融纽带。而这一共融可追溯到四个世纪以前”。并希望菲律宾教会与圣座的共融“能继续在更加广泛的文化领域中发挥酵母的作用,使现在和未来的菲律宾世世代代继续与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喜乐讯息相遇”。
    而为了成为这样的酵母,教会“应该始终谋求其特殊的声音。因为,得益于福音宣讲结出了改变生命的果实”。得益于“鲜明地展示有关天主的真理、有关人的真理,世世代代的菲律宾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们推动了更加公正的社会秩序。有时,此类宣讲的任务还涉及重大的政治问题”。
    教宗重申,“教会的先知性使命要求其自由地‘宣讲信仰、进行其社会训导的教育’……;作出其伦理道德的评判。其中也包括政治方面的。即当涉及人的基本权力和灵魂救恩问题时”。基于这一先知性的使命,教宗“要求菲律宾教会努力为支持人类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全部生命、维护婚姻和家庭的完整性作出其努力”。此外,教宗充分肯定了菲律宾教会为包括铲除死刑等上述领域中所作出的贡献。
    接着,教宗为菲律宾主教们指出了社会传播以及媒体的重要性。激励用同一个声音向社会传达教会的精神,“使福音能在国内民众中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为此,教宗也强调了“社会传播的专家”平信徒的重要性。
    最后,教宗激励菲律宾天主教会积极在社会和经济生活中充当主角,特别通过教会慈善机构关怀社会中的穷人和弱势群体。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告诫菲律宾主教“得益于福音宣讲结出了改变生命的果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