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诊所盛开福传花


2010-12-02 14:52:52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0年11月20日,33期(总第428期)

    “我来是把火投在地上,我多么切望它已经燃烧起来”(路12:49),基督的渴望如此迫切,如此深厚与宽广,为服膺基督的命令,徐州教区邳州堂区的福传正在开展。王俊英便是其中一员。
    王俊英生于教友世家,她原在市医院工作,中医和针灸小有名气,2002年退休后儿子等她去做家务,为儿女作贡献。她退休工资也不少,生活也较富裕,根本不需她操心费力去挣钱。但她另有打算,要把医术用在解决病人的痛苦上,还要去传教救人灵魂,这是头等大事!凭着对主的爱心,凭着一腔热情,她决定开办私人小诊所。
    2004年她的小诊所设在市区中心一条小巷里,租了两间房,设有七八个床位。病人多是去拿汤药或针灸拔火罐,她的工作上午很忙,下午较清闲,她便利用这段时间搞福传。王俊英是个诚实人,直脾气,从不欺哄病人,她收费低、贫困的来看病她少收或不收钱,欠账还不起的她也不提要,病人从她身上看到基督,有好感,她和很多病人结成兄弟姊妹关系,她的诊所生意红火了,福传的途径拓宽了。在这小小阵地上,王俊英践行自己的信仰,广传福音。
    王俊英用心良苦为福传。她接触的人多数是街道的市民,很多人文化水平并不高,思想也单纯。特别是那些中老年妇女,也像她一样心直口快,这都是她福传的主要对象,她都直来直往:“大姐、大妹子,我看你心眼好,做什么事凭良心,跟我去信教吧,信教后天主帮助你,什么思想包袱也没有,天主带我们走天堂之路!”有的人犹豫不决,她说:“我带着你,教你道理,你只要信,其他一切天主都会帮助你。”往往简短的几句话就能打动人心。
    前年市区有位名叫李桂荣的老人经常到王俊英的小诊所里去看病、针灸,王俊英熟识他,得知他是一位退休的老干部,脾气有点怪,不大讲话,但又发现他对人十分诚实,不论做什么事都是十分认真,心地也很善良。王俊英就和他试着谈信仰,他却对信仰一无所知。王俊英就讲一些简单的道理给他听,说明神的存在,又到教堂找一些通俗读物给他看。李桂荣仔细阅读了,他要详细了解天主的道理,王俊英觉得在文化高的人面前,怕道理讲不透,便去请教会知识懂得多的人来讲解,终于感动了李桂荣。领洗后李桂荣用心学习教会道理,还把妻子、儿子、女儿都领进了教会。
    还有一个实例,去年春农村青年刘小云到王俊英诊所看病,王俊英得知她父母兄弟都是病残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非常同情,一次次拿药她都不收钱,拿她当自己亲闺女一样对待。小刘说:“王姨,你为什么对俺这样好?”王俊英告诉她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小刘对恩人无限信任,认真学习道理,以后又参加堂里的慕道班,去年圣母升天节领了洗,每次进堂都要与她的王姨一同去,教友都认为她们是一对母女。去年底,小刘又把她的父母带进教会,把她的一个姐姐带到教堂来慕道。
    开办诊所这几年里,王俊英把行医收入单记账,除保证运转的资金以外,多用于教堂的建设和添置。2007年邳州天主堂开工,建设中间每次献款她都毫不犹豫,慷慨解囊。她肩负耶稣的“你们要使天下万民成为我的门徒”(玛28:19)的使命,先后把教外不同年龄、不同文化层次的亲朋好友、病友等领进教会27人。
    小诊所又常是教友们喜欢去的地方,不光去看病、拿药、咨询,大家更想见面互相谈心,新加入教会的也想学点要理,这里又成了交流和分享的地方,使一些冷淡的教友受到感染,增加了信德。看来小诊所真的盛开了福传之花!

本文标题:小诊所盛开福传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